歐洲議會「621對49票」通過脫歐協議 雙方31日分手…議員哭了

▲▼歐洲議會29日以621票對49票,通過英國脫歐協議。(圖/路透)

▲歐洲議會通過英國脫歐協議。(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歐洲議會29日以621票對49票,通過英國脫歐協議,英國預計將在31日離開歐盟,接著立刻邁入11個月的過渡期間,此段時間會延續直到今年的12月31日,在這時期,英國仍會留在歐盟的關稅聯盟與單一市場中。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在布魯塞爾經歷辯論後,歐洲議會以621票反對、49票反對的壓倒性數字通過英國脫歐協議,投票結束後,議員唱著《友誼萬歲》,象徵英國將要與歐盟分手,不過也有議員滿面愁容,甚至流下淚水。

數名英國的議員表示,仍希望英國有天能夠重回歐盟懷抱;儘管包括英國脫歐黨的成員都在最後的演講中抨擊歐盟。目前主要程序都已完成,英國將於31日離開歐盟。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批准脫歐協議只是第一步,歐盟與英國將建立新的夥伴關係,雙方應在氣候變遷等領域合作,「我們將永遠愛著你們,我們不會分得太遠。」

英國脫歐後將進入11個月的過渡期,雙方希望商談未來的經濟關係,預計貿易談判於3月初開始,歐洲議會未來也保有有關貿易協議的發言權。英國堅持,談判時間不會超過2020年12月31日之後,屆時過渡期將結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