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重患者可能「無明顯發熱」 武漢肺炎除了飛沫還能接觸傳染

▲▼武漢肺炎,醫護人員。(圖/路透社,武漢中心醫院)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圖/路透社,武漢中心醫院)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大陸累積死亡病例已破百人。根據大陸國家衛健委發佈的最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該病毒經呼吸道飛沫是其主要的傳播途徑,但「亦可通過接觸傳播」。此外,目前所見傳染源主要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易感人群則包括老年人和嬰幼兒童。

上述《方案》指出,基於目前的流行病學調查,武漢肺炎的潛伏期為3到7天,最長不超過14天,以發熱、乏力和乾咳為主要表現,少數患者伴有鼻塞、流涕和腹瀉等症狀。

值得注意的是,在重型、危重型患者的病程中,可能呈現中低熱,甚至沒有明顯發熱的情況,部分患者僅表現為低熱、輕微乏力等,無肺炎表現,多在1周後恢復。此外,多數患者預後良好,兒童病例症狀相對較輕,死亡病例多見於老年人和有慢性基礎及病者。

根據大陸國家衛健委網站,直到27日0-24時,30個省(區、市)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771例,新增重症病例515例,新增死亡病例26例(湖北省24例、北京市1例、海南省1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4515例,現有重症病例976例,累計死亡病例106例,累計治愈出院60例,現有疑似病例6973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