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環狀線景點攻略 員山公園、台版清溪川成打卡熱點

▲▼新北環狀線。(圖/翻攝自新北市捷運局粉絲專頁)

▲新北環狀線。(圖/翻攝自新北市捷運局粉絲專頁)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新北環狀線1月31日正式通車,新北市長侯友宜28日在臉書表示,新北捷運局市府捷運局團隊、台北捷運局及台北捷運公司緊鑼密鼓地做最後調整,讓市民為第一條在新北市境內營運的無人駕駛捷運感到光榮感,是2020年的第一件喜事。

侯友宜提到,這條捷運路線不僅橫跨新北新店、中和、板橋與新莊,縮短距離走春更便利,也能細細體驗新北人事物。

大坪林站

大坪林站有兩大景點,銀河洞與碧潭風景區。銀河社區因有宛如銀河下落的瀑布而得名,更有銀河洞登山步道,以及豐富的中低海拔鳥類與蝶類生態,吸引眾多遊客前來旅遊。遠近馳名的碧潭風景區不管是走吊橋、踩天鵝船遊湖、租單車逛河岸都好玩。

▲▼銀河洞如夢似幻,愈來愈多人來這拍照打卡。(圖/記者陳建竹攝)

▲銀河洞。(圖/資料照)

▲▼銀河洞瀑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銀河洞瀑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  碧潭有約,碧潭水岸住宅          。(圖/記者湯興漢攝)

▲碧潭 。(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十四張站

十四張站有兩個景點,國家人權博物館與陽光運動公園。國家人權博物館園區中保留戒嚴時期的珍貴史料,讓民眾認識台灣人權歷史。2017年12月13日總統府公布「國家人權博物館組織法」,歷經近6年籌備的國家人權博物館於2018年正式成立,並於同年5月17日、18日分別於「白色恐怖綠島紀念園區」、「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隆重揭牌。

「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原為「新店二十張景美軍事看守所」,現址為新店區復興路131號。戒嚴時期為軍事、政治、治安案件之審訊、羈押的場所,許多政治受難者在此遭到判刑。

1979年「美麗島事件」在第一法庭舉行「軍法大審」、軍事情報局長汪希苓因「江南案」在此服刑。該園區在台灣人民爭取人權發展的歷史中,具有特殊意義。

▲▼文化部國家人權博物館揭牌活動。(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家人權博物館。(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陽光運動公園有自行車道、沙灘排球場、直排輪競速場、400公尺跑道及越野自行車競技場,以及兒童遊戲沙坑,沙坑旁也設置遮陽棚及沙桌,可供親子休憩。

沙坑設施適用全年齡,但仍建議6歲以下兒童由家長陪伴,以免發生危險。另外,每年2月,陽光運動公園種植河津櫻、兒童遊戲區旁種植的山櫻及八重櫻陸續盛開,民眾可沿著河濱步道欣賞櫻飛如雪的景致。

▲新店陽光運動公園新增沙坑區。(圖/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陽光運動公園。(圖/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景安站

景安站有兩個景點,烘爐地與華新街。烘爐地被封為北台灣最旺的土地公廟,同時位於海拔300公尺的南勢角山上,視野開闊,同時也是觀賞大台北夜景的著名旅遊勝地。華新街又稱為緬甸街,街上的餐廳幾乎都是緬甸、雲南、泰國口味的小吃,能感受濃濃的東南亞異國風。

中和烘爐地,烘爐地南山福德宮(圖/取自烘爐地南山福德宮臉書專頁)

▲中和烘爐地,烘爐地南山福德宮(圖/取自烘爐地南山福德宮臉書專頁)

▲▼新北潑水節,宋干節,浴佛,灑淨,水槍,佛教慶典,華新街,南洋街,東南亞文化,緬甸街。(圖/記者李毓康攝)

▲潑水節是東南亞地區的新年傳統習俗,華新街曾舉辦潑水節活動。(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橋和站
華中橋下的恐龍公園,園內有小暴龍、三角龍、小劍龍、恐龍蛋、還有飛翔於天空中的翼龍正鳥瞰大地,陪伴著大小朋友嬉戲。

華中橋恐龍公園(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恐龍公園(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中原站

位在中原站的員山公園,除了有盪鞦韆、穿越攀爬網等設施,20公尺的超長溜滑梯、滑草道和滑索道更是一大特色,串聯周邊廊帶,成了新北市最新的親子踏青景點。

▲中和員山公園。(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員山公園的隧道式攀爬網。

▲中和員山公園。(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員山公園的盪鞦韆。(圖/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中和員山公園。(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員山公園擁有長達20公尺的溜滑梯。

板新站

板橋第一運動場:又稱為板橋體育場,常作為許多運動賽事或演唱會場地的板橋體育場,藏有一整座彩虹座位區,層次分明的台階從下方看去,壯觀的彩虹色帶沿著座位區一路鋪開,層次分明的漸層感看上去超吸睛,運動之餘也成為拍照景點。

板橋體育場,板橋第一運動場(圖/368鄉鎮攝影計畫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攝)

▲板橋第一運動場。(圖/368鄉鎮攝影計畫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攝)

板橋站

板橋站有兩個景點,林本源園邸與板橋435藝文特區。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為板橋林本源家族興建的房舍,仿蘇州留園設計,是目前台灣僅存最完整的園林建築,佔地面積約6054坪,包含庭園建築與三落大厝宅邸,園邸雕樑畫棟,更擁有許多精緻雕刻和特色建築裝飾。

▲ 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 打造枋橋古城區的觀光亮點。(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 林本源園邸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板橋435藝文特區提供民眾一個感受藝術、體驗藝術、實踐藝術的公共空間,不僅使藝術與生活緊密結合,創造愉悅與感動,同時規劃一系列的課程與展覽,讓小孩在大草地上奔跑玩沙,還能接著看展覽、台灣玩具博物館。

板橋435藝文特區打造「親子藝術樂園」及「藝術家夢想基地」 之二大營運主軸,辦理相關親子藝術展演及藝術教育課程,同時引進藝術資源,提供藝文團隊及工作者進駐,活化園區空間,扶植新銳藝術家創作,讓藝術家可以在此找到藝術的夢想原動力。

▲ 2020藝術落腳處!板橋435藝文特區藝術聚落甄選...即日起開跑。(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 板橋435藝文特區成為藝術家夢想基地。(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幸福站

幸福站有兩個景點,福壽街與中港大排。福壽街上百家小吃被稱為「消夜一條街」,而中港大排經整治後,從臭水溝變身台版清溪川,有平整的親水河道、舒適又平坦的步道,除了改造河廊外,原本灰色牆面、走道、椅子,利用街頭藝術彩繪的方式,變得更活潑、有趣,是打卡兼休閒的好去處。

▲▼中港大排。(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中港大排的彩色跳石。(圖/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中港大排。(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中港大排的創意彩繪。

▲▼捷運圖,環狀線,台北捷運。(圖/翻攝自Facebook/台北捷運)

▲最新2020版本捷運路線圖出爐。點圖可放大。(圖/翻攝自Facebook/台北捷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