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把台灣「列在中國項目下」 疾管署:已寫信抗議

▲▼武漢肺炎防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莊人祥副署長。(圖/記者呂佳賢攝)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一名女台商確診染武漢肺炎,目前相關單位積極做防疫措施。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召開緊急會議,但不僅沒邀請台灣,之後還把台灣列在中國大陸裡。對此,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坦言,有注意到WHO把台灣列在中國大陸裡,當下有立刻跟WHO的窗口寫信抗議,外交部也同時有去抗議。

根據WHO公布的最新疫情報告,台灣通報的確診病例被列在Taiwan, China(中國台灣)項目下。莊人祥說,台灣不是世界衛生組織會員國,且在2017之後就無法參加WHA,這次台灣的確沒有受邀參與會議,之後也有注意到台灣被列在中國大陸裡這個訊息,當下有立刻跟WHO窗口寫信抗議,據了解,外交部那邊也有同步反應,所以相關行動都還在進行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他也強調,台灣和WHO的交流管道一直都有,依樣可以互通訊息,疾管署也會把疫情資訊提供給WHO,WHO的專家也都會討論,所以在交流上是沒有問題的。

而根據最新疫情資料,昨(23)日新增70例通報,截至目前共通報134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個案,其中1名確診(1月21日已公布)、27名已排除、106名隔離檢驗中。

莊人祥提醒,自武漢及其鄰近區域返國入境時,如出現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狀,無論是否服用退燒藥、止咳藥,請主動向機場或港口檢疫人員報到,接受健康評估;返國14日內出現有發燒、呼吸道症狀時,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專線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就醫時主動告知醫師旅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及時診斷通報。

其他人也看了...
影/台灣武漢肺炎「新增70例疑似通報」累積134例 106名隔離檢驗中
放寬武漢肺炎通報、公費抗病毒藥物 疾管署:任何國籍都可用藥
用類固醇保命...網瘋傳「武漢肺炎不實謠言」 疾管署:最重罰30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