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廁經常大排隊…香港廁協促引入「女性尿兜」!網炮轟:根本不了解女性

▲馬桶,免治馬桶,擦屁股,廁所。(圖/pakutaso,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女廁經常排隊成龍。(示意圖/pakutaso)

記者 鄭思楠/綜合報導

人有三急,最怕等!香港有關注廁所衞生及設施的組織留意到,女廁往往大排長龍。他們提出建議,政府於女廁增設「女士尿兜」供女性站立上廁所,可節省等候廁所時間。不過,這個建議受到不少女性網民的炮轟,驚呼「根本不了解女性」!

綜合港媒報導 ,香港審計署最新報告指出,香港公廁有3大問題,包括廁所舊、設施殘、管理差,大部分公廁多年來沒有翻新,男女廁比例也不符指引等。香港廁所協會副主席熊志權建議,建議可以在女廁增設「女性專用尿兜」,解決女廁廁格不足的問題。

審計報告指出,食物環境衛生署管理的798間公廁中,有421間的男女廁格比例不足1比2,不符該署的《公廁手冊》指引。熊志權認為,部分舊式公廁設計上有限制,難以隨意增加廁格,令女廁數量嚴重不足。他建議,可以參考英國等的做法,引入「女性尿兜」。

他表示,男女的生理結構不同,「女性尿兜」的原理是用一個紙杯型的尿兜作輔助,向尿兜裡面小便,再把尿兜直接棄在垃圾桶。據了解,「女士尿兜」設計原本專為孕婦而設,方便孕婦可以站立如廁,不受狹窄空間所限,近年也普及至傷殘人士及司機。

由此,有網友表示贊成引入,「有新事物當然要嘗試,而且可以不用貼著座廁,比使用馬桶更衞生。」

不過,也有網友難以接受使用,覺得「很男性」,也擔心會手忙腳亂弄髒身體和衣服。她們炮轟,提出建議的根本不了解女性,「男性尿尿可以上下左右擺動,女性就不可以,這樣一點也不衛生。」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