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畫「神秘羔羊之愛」修復!小羊「嘴唇與鼻孔」如打玻尿酸...引兩極評價

▲修復前後的小羊。(圖/翻攝自推特/@frajds)

實習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享譽全球的油畫「根特祭壇畫」(Ghent Altarpiece),近日修復完成,畫中被稱為「神秘羔羊之愛」(Adoration of the Mystic Lamb)的小羊,原本模糊不清,如今搖身一變清晰的臉孔。不過修復後炯炯有神的眼睛引起兩極評價,有網友製作出對比圖,在社群中掀起熱烈討論。

據《BBC》報導,「根特祭壇畫」是現存最早帶有簽名的尼德蘭繪畫作品,是一種開閉型的祭壇組畫,共包括21幅作品,完成於1415年至1432年之間。比利時博物館斥資了220萬歐元(約台幣7300萬)自2012年起開始執行修復,去年12月正式完工。修復計畫負責人杜波依斯(Hélène Dubois)表示,這隻羔羊和畫中人物的互動顯得更加強烈,整個團隊都感到驚訝。

不過這隻羔羊修復後引起兩極評價,主要原因是羔羊的臉部表情,與以往大家所熟識的「神秘羔羊之愛」裡的小羊,有著極大的差異。美國史密森尼雜誌將修復後的羔羊形容成「令人震驚的人形臉」。

▲每個人對修復後的畫評價不一。(圖/翻攝自推特/@SmithsonianMag)

這隻羔羊修復後的臉部表情與大家所熟識的「神秘羔羊之愛」的小羊有巨大差別,也引起兩極評價,美國史密森尼雜誌將修復後的羔羊形容成「令人震驚的人形臉」,不但雙眼炯炯有神,粉紅的嘴唇與微張的鼻孔,像打了玻尿酸般豐滿,這些特徵都相當引人目光。

有網友認為,修復羔羊臉部是對畫作的一種「干擾」,寧願看修復前的畫作,更有網友把羔羊的臉與外星人放在一起,嘲弄牠的「新樣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