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武漢來台各申請管道「暫緩處理」 已核准的「勸阻延後」

▲▼武漢.武漢肺炎,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新型冠狀病毒。(圖/路透社)

▲最先爆出武漢肺炎的華南海鮮市場已被封鎖。(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陸委會22日宣布,為了避免人員移動造成疫情擴散傳播風險,除了武漢旅行團及個人旅遊的申請案暫停以外,對武漢市以專業、商務、健檢醫美等交流管道來台的申請案,也都暫緩處理,「已核准來台的交流者,則以勸阻方式,建議其延後來台。」

陸委會表示,因應自中國大陸武漢返台之國人出現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個案首例,22日上午緊急邀集觀光局、疾管署、移民署等機關開會研商,為本次防疫需求及確保人員健康,近期應避免非必要之兩岸人員往來,促請相關機關針對中國大陸湖北省人員(特別是武漢市)來台配合因應安排,做好防疫準備工作。

陸委會提到,考量避免人員移動的疫情擴散傳播風險,對於近期武漢旅行團及個人旅遊採取暫緩來台措施。另對武漢市以專業、商務、健檢醫美等交流管道來台之申請案,請移民署暫緩處理,至於自湖北省來台的申請案予以加強審核;已核准來台交流者,以勸阻方式,建議其延後來台。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為黑鷹事件,總參謀長默哀。(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指出,在陸之台商、台生、台師等人員,倘續留當地,政府將持續透過海基會協請台商協會表達政府關懷,並提醒作好防護措施,「這段時間已返台者,也請其作好自我健康管理,相關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洽詢。」

陸委會還說,已請海基會及台旅會透過兩岸既有管道通告陸方,應加強做好國人從武漢市返台登機之檢疫作業,另也已將武漢列為橙色旅遊警示區域,呼籲國人非必要請勿前往;預備前往中國大陸者,請做好相關防護作為,以確保健康安全。

▼武漢醫護人員全副武裝應對疫情。(圖/路透社)

▲▼武漢.武漢肺炎,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新型冠狀病毒。(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