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華航暫停2/10~2/27「台灣-武漢」航班 今起空服員全戴口罩

▲▼機場,松山機場,春節,返鄉,人潮,防疫,口罩,武漢肺炎。(圖/記者李宜秦攝)。

▲機場候機旅客多戴著口罩。(圖/記者李宜秦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侵台,我國21日確診一例,為防止疫情擴大,華航今日表示,將取消2月10日到2月27日CI541/CI542 桃園-武漢航班(來回)。

【21:20更新】:華航針對停飛武漢航線發出澄清,2/10-2/27仍有直飛武漢航班。華航進一步說明,華航並非停飛武漢航班,2月航班亦並非全部取消,僅取消部分載客率不佳航班共6個航班(2月10日-2月27日CI541/CI542 桃園-武漢6個來回航班,一共12班次)(原每周一/四飛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華信AE217/AE218 松山-武漢仍維持正常營運,每周三、六以738機型飛航,華航將協助有旅運需求旅客安排松山-武漢的華信航班。

▲▼機場,松山機場,春節,返鄉,人潮,防疫,口罩,武漢肺炎。(圖/記者李宜秦攝)。

▲華航澄清,並非停飛所有武漢航線,2/10-2/27仍有直飛武漢航班。(圖/記者李宜秦攝)

因應武漢相關疫情,華航宣布,自今(22)日 17:00 起,中華航空集團(包括中華航空、華信航空、台灣虎航)飛航兩岸、香港、澳門航線以及松山-金門、台中-金門小三通航班,所有空勤組員服勤時將全面配戴口罩,機上並備有適量口罩,提供有需要之旅客索取;武漢航班空勤組員並將於登機口,主動發放口罩予未戴口罩之旅客,以維護旅客及機組人員健康。

華航考慮同仁安全,為免影響春運及同仁工作士氣,決定提升防疫等級,率先提出自主管理,為保護員工同仁健康安全,同時也配合主管機關確實防疫,所有自中國大陸及港澳地區入境的航班,均在機上發給每位旅客疾管署製作的衛教單張,以做更全面性篩檢。另也針對武漢班機卸回機上毛毯,增加其曝曬時間,並提高消毒劑量及洗滌溫度,避免成為相關傳染媒介。

華航表示,目前航機內空氣循環系統使用的濾芯為 HEPA (High Efficiency Particulate Air Filter)等級,飛機客艙內之換氣率可達每小時15~30 次,也就是飛機客艙內的空氣平均每 2~3 分鐘就會全部換新,有助於阻絕病源散播。

交通部長林佳龍昨日表示,台灣飛往武漢共4家航空公司、每周12航班,將要求華航、華信評估,是否暫停飛行武漢航線,並進一步協調中國東方、南方航空同步評估,惟因涉及台籍民眾春節返國,仍以加強檢疫措施防疫優先。

目前國籍航空有中華航空、華信航空飛航武漢,長榮則沒有飛航武漢航線,因此並無評估問題。不過考慮到正值春節返鄉時間,若貿然停飛會影響台商返台計畫,且目前仍未確切掌握疫情在中國其他城市的擴散情形,故宜優先做好防疫宣導,加強旅客在機上的防護工作,入境前配合檢疫。

▲▼機場,松山機場,春節,返鄉,人潮,防疫,口罩,武漢肺炎。(圖/記者李宜秦攝)。

▲松山機場陸續出現返鄉人潮。(圖/記者李宜秦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