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觀光客過年遊台灣? 觀光局回應了

▲▼機場,松山機場,春節,返鄉,人潮,防疫,口罩,武漢肺炎。(圖/記者李宜秦攝)。

▲武漢旅客入境台灣旅遊?觀光局澄清了。(圖/記者李宜秦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強勢進逼,台灣也出現首例確診病例,讓全台灣防疫系統嚴陣以待,由於現在又適逢春節期間,也是兩岸旅客返鄉或觀光的高峰期,甚至傳出預計將有178名武漢觀光客入境,讓民眾感到相當傻眼。對此交通部觀光局發出聲明澄清,「絕無此事」即日起暫停組團前往武漢地區旅遊,及暫停接待武漢地區來台觀光團體。

交通部觀光局22日發布公告指出,為有效落實疫情防堵,保障國人及旅客自身安全與權益,自即日起暫停自武漢組團之大陸觀光團體來臺旅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機場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全面提升防疫措施,在第二航廈進行消毒。(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機場全面進行清潔消毒工作。(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觀光局還公告,因應目前中國大陸武漢地區「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病例快速增加,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業已將該地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提醒民眾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當地。

觀光局公告,為有效防堵疫情蔓延,保障旅客生命、身體、健康、財產權益,觀光局已於本(109)年1月22日發函請旅行業即日起暫停組團前往武漢地區旅遊;另旅遊行程如有安排中轉過境武漢地區者,亦請旅行業調整變更行程。如旅行業未確實依上述規定辦理,仍組團前往當地旅遊者,觀光局將依法予以裁罰。

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指示,目前要先配合衛福部,掌握病毒的特性,包括傳播性、致命性及疫情週期,關於武漢遊客來台旅行團,已經抵台的應掌握行程及團員身體狀況,尚未抵台的則協調取消,並視疫情發展採取有效因應措施。

►「2020愛妳愛妳」~超殺新年禮盒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