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已出現人傳人!陸衛健委:存在「進一步擴散風險」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武漢肺炎已經出現了人傳人和醫務人員感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大陸國家衛健委21日指出,病例主要與武漢相關,已經出現了人傳人和醫務人員感染,存在一定範圍的社區傳播。目前新型冠狀病毒傳染源尚未找到,疫情傳播途徑尚未完全掌握,病毒存在變異的可能,疫情存在進一步擴散的風險。

根據大陸國家衛健委網站,下一步,將對不同地區、不同人群的疫情防控工作實行分類指導,在湖北武漢市進一步強化疫情控制措施,把好「入口關」,嚴格落實市場監管和野生動物管控;把好「出口關」,嚴格落實機場、火車站、汽車站、碼頭等體溫篩檢,全力遏制疫情進一步傳播擴散。

此外,對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指導各地調配優質的中西醫醫療資源,大陸國家根據需要及時調派專家支持,全力做好救治工作,最大限度減少死亡,同時規範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和密切接觸者追蹤管理。對疑似病例,盡快開展標本實驗室檢測,盡快明確診斷。

結合春節期間人員流動性大的特點,將指導各地因地制宜落實車站、機場、商場等人群密集場所和汽車、火車等密閉交通工具的通風、消毒措施,必要時在重點地區的人群密集場所開展體溫監測。截至目前,大陸相關治療藥物、檢測試劑、醫療防護用品等供應正常,能夠有效滿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