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爆首例武漢肺炎!35歲陸女病情好轉已無症狀 疑似個案再添3例

▲▼南韓爆發首例武漢肺炎確診患者。圖為仁川機場檢疫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仁川機場檢疫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南韓20日證實出現第一起確診病例,為一名19日自仁川機場入境的35歲中國籍女性。南韓疾病管理本部今(21)日稍早宣布,隔離治療進入第2天,該名患者目前狀況穩定;另3名出現類似症狀的患者目前則隔離等待檢驗結果。

《韓聯社》報導,確診的中國籍女性家住武漢,入境南韓前於18日就出現發燒、發冷及肌肉痠痛等症狀,在武漢就醫時被診斷為感冒,抵達仁川機場時因高燒被隔離,轉入仁川醫療中心,20日上午確診,目前已經好轉,沒有肺炎症狀,正接受進一步流行病學調查。

初步調查顯示,曾與這名女子接觸的包括29名同機乘客、5名空服員及10名機場工作人員等。這44人為曾在沒有保護措施的情況下與確診患者近距離接觸者,包括機上座位前後3排共7排乘客,以及曾經同住、一起工作或利用相同醫療措施及交通工具者,其中9人已經自南韓出境,其餘35人則在衛生所接受控管,目前沒有異常症狀。

與確診中國患者同行的5人也沒有異常症狀,其中3人20日已經前往日本,其餘2人則預計下午返回中國。針對3名前往日本的中國旅客,南韓疾管部事前已經通知日本當局。

根據疾管部最新說法,截至今早9時(台灣時間8時),南韓境內列入調查對象的有症狀者較20日增加3名,其中2人為醫療機關通報,1人是在機場檢疫站被發現異常,目前都進行隔離檢測,結果預計傍晚6至7時(台灣時間5至6時)出爐。

►韓聯社:南韓確認第一名武漢肺炎患者 為中國籍女性
►快訊/南韓爆出首例疑似感染武漢不明肺炎患者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