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澳門圍堵新冠肺炎 防疫員登機量體溫「沒發燒才准下飛機」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截至21日新冠肺炎累計218確診病例,各地嚴陣以待,目前從武漢飛往澳門的航班,在落地後均會有工作人員,給每位乘客測量體溫。澳門衛生局工作人員表示,「(如果有發熱症狀)我們會把他送到醫院,做一些檢查。」

▲▼武漢肺炎,澳門飛機檢查體溫。(圖/翻攝自我們視頻)

▲工作人員在給乘客檢測體溫。(圖/翻攝自我們視頻)

一段「在飛機上給乘客量體溫」的影片近日在網路流傳,程姓拍攝者表示,她於12日乘坐CA119航班從武漢飛往澳門,落地後有人員給乘客測體溫,測完體溫後乘客才能下飛機。

對此,澳門衛生局工作人員向《新京報》證實稱,這個措施是有的,所有武漢到澳門的航班到了以後,會有工作人員給乘客檢測體溫並諮詢資訊,「(如果有發熱症狀)我們會把他送到醫院,做一些檢查,如果確認是武漢那邊來的,他同行的人也是要去做一個觀察,我們口岸有措施,另外醫院也有做一些措施。」

影片在微博引起熱議,網友紛紛點讚,「就應該這樣 不僅僅應該在澳門 建議全國所有城市都這樣!」、「是應該採取適當地措施」、「小心一點沒有錯」、「很好的做法,值得全國推廣」。

▲▼武漢.武漢肺炎,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新型冠狀病毒。(圖/路透社)

▲疫情擴散,日本、泰國、南韓都出現確診病例。(圖/路透社)

自首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發現至今,大陸多個城市陸續發現確診病例,截至1月21日,廣東省累計14宗、深圳8宗、珠海3宗,北京5例、上海1例,武漢市健委21日淩晨4點公告指出,目前該市累計已達198例,大陸全境累計報告218例。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於20日作出重要指示,湖北武漢市等地近期陸續發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必須引起高度重視,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目前正值春節期間,人員大範圍密集流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緊要。」

習近平呼籲各部門要把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同時制定周密方案,組織各方力量展開防控,採取切實有效措施,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要全力救治患者,盡快查明病毒感染和傳播原因,加強病例監測,規範處置流程。」

此外他強調,要及時發布疫情訊息,深化國際合作,並加強輿論引導、有關政策措施宣傳解讀工作,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安定祥和的新春佳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