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外交部回應「新冠肺炎」疫情! 耿爽:將同各方一道攜手應對

▲▼耿爽。(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耿爽就關於中國與其他國家,共同應對疫情的情況作出回應。(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20)在例行記者上,就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作出回應。他表示,在接到有關國家相關病例的通報後,中方高度重視,通過雙多邊管道與各方保持密切溝通,加強合作,「如果其他國家也發現相關的疑似輸入性病例,我們歡迎第一時間通過官方管道向中方通報情況,促進嚴防嚴控。」

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不斷向外擴散,亞洲多地出現感染個案。在今日的大陸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耿爽對疫情作出回應,「我想強調指出的是,疫情發生以來,中方本著嚴肅、認真、專業的態度,予以積極的診治,制定嚴密的防控方案,全力救治患者,做好密切接觸的管理,深入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對外及時發佈疫情防治有關資訊,並且積極開展防病知識的宣傳。」

▼武漢衛健委20日凌晨公告指出,18日新增確診病例59例,19日新增病例77例,兩天內累計新增確診病例136例。(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武漢肺炎病原體確認為「新型冠狀病毒」。(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耿爽接著指出,與此同時,中方本著負責任的態度,及時向世界衛生組織、有關國家和地區組織以及港臺地區通報疫情資訊,並保持密切溝通,「我們第一時間向世界衛生組織分享了新型冠狀病毒的基因序列資訊。在接到有關國家相關病例的通報後,中方高度重視,通過雙多邊管道與各方保持密切溝通,加強合作。」

耿爽最後表示,「如果其他國家也發現相關的疑似輸入性病例,我們歡迎第一時間通過官方管道向中方通報情況,促進嚴防嚴控。我們將同各方一道攜手應對疫情,共同維護地區和全球的衛生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