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被曝刪除民主黨賀詞 外交部:報導不正確且美議員並無意見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外交部提供)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美媒《華盛頓郵報》報導總統蔡英文在520連任就職典禮前,我方剪輯美國各界人士賀詞、刪除美國民主黨的段落,而強調共和黨眾議員游賀(Ted Yoho)部分,且事後向民主黨人士道歉一事,外交部31日表示,該項報導並不正確,道歉一說更非事實。

外交部指出,蔡英文2020年就職典禮前,許多國家的行政部門高層及國會等政要友人紛紛向我方表達祝賀,而我國政府所剪輯美國政要祝賀影片的部分包含聯邦參議院代議長葛萊斯里(Chuck Grassley,R-IA)、聯邦參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孟南德茲(Robert Menendez,D-NJ)、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瑞胥(Jim Risch,R-ID)及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D-NY)等多位民主黨及共和黨重量級議員。

外交部強調,但因整體影片長度限制,各國友人的影片篇幅均經過適當剪輯,除行政部門高層的賀詞外,並未完全播放每位拍攝者的完整祝賀影片,事後也曾向各界致賀友人充分說明,美國國會議員對此並無關切或意見。

外交部也說,另外駐美國代表處推特誤觸轉貼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助選的推文,該處發現後已即時予以刪除。

外交部澄清,我國政府感謝所有透過賀函、祝賀影片、推文等方式,在蔡英文今年連任就職時表達祝賀的各國友人,事後也都透過適當方式表達我們的感謝之意。我方對美國的交往,一向採兩黨平衡交往,未來也將繼續秉持這個原則,深化台美友好夥伴關係。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F-5E失事墜海飛官朱冠甍殉職 國防部:天氣符合訓練標準
► 
失事F-5E戰機出廠40年未汰除 總飛行時數超過6200小時
► 
飛官曾回報「發動機故障」 國防部:F5機型全面停飛調查

更多相關新聞...

► 國軍5年來釀11起重大意外 6架戰機墜毀、2戰車翻車
► 
朱冠甍擁愛妻「女兒剛滿周歲」 IG滿滿甜蜜三人幸福照
► 
引朱冠甍作品《藍天》歌詞 國防部悼念:用盡生命守護家園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