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藍營助韓國瑜度過罷免危機 蔡詩萍:應接受市民信任投票

▲高雄韓國瑜選前之夜,韓國瑜、致詞。( 圖/記者林敬旻攝)

▲韓國瑜。( 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立委江啟臣在國民黨敗選後開第一槍請辭中常委,並呼籲所有中常委一同總辭,即刻進行國民黨改革,並協助高雄市長韓國瑜度過罷韓危機。對此,資深媒體人蔡詩萍認為,支持江啟臣改革國民黨的呼籲,但不贊成要協助韓國瑜度過罷免危機。

蔡詩萍14日在臉書表示,這是韓國瑜應克服的危機,任何高雄市民以外的外力不應干擾,否則對韓國瑜不利,敗選後的韓國瑜,當然是誠懇對市民抱歉,以做牛做馬低姿態,喚回市民的最後信賴,「但,這並不夠。在程序上,他理當接受一次高雄市民的再信任投票」,解鈴還需繫鈴人,沒人逼韓國瑜選總統,落選後續任市長,在法律上沒問題,但感情上不免要看市民的意思,或許罷免案是最好的考驗。

蔡詩萍指出,總統、立委選舉雙雙大輸,藍營已不欠韓國瑜任何包袱,沒必要在高雄市長的罷免案上,再把政黨對決的形勢扯上去;此外,銷假回來上班的韓國瑜,仍得面對不爽市長落跑的質疑聲浪,這聲浪若沒經過合理的程序紓解,對韓國瑜未來任期、市府運作、政策規劃並非好事,因此,讓罷免案照程序運作,不要外力介入,讓高雄市民在總統大選後,冷靜思索韓國瑜的去留,對韓國瑜未必是壞事。

對於罷免結果,蔡詩萍認為,若罷免通過意味韓國瑜的政治生涯告一段落,「始作俑者是自己,沒啥好抱怨」;若沒通過,等於高雄市民再給一次機會,韓國瑜就該盡心盡力,全力以赴在市政上,至少任期內別再有其他政治肖想的意圖。

最後,蔡詩萍總結,民主政治就是「可究責的政治」,讓高雄市民不爽市長落跑,最好的解套方式,不是蒙混過去,假裝總統選舉輸了,就一切沒事;而是勇敢迎向罷免案,讓市民做最後決定,面對市民提出罷免案,最好也是唯一解鈴的人,只有韓國瑜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