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圓明園掠奪的! 陸男疑花千萬雇西班牙黑幫偷楓丹白露宮瓷器

7分鐘內偷珍寶 法楓丹白露宮中國館15件珍品遭竊。(圖/翻攝自楓丹白露宮官網)

▲法國警方逮捕一名想進楓丹白露宮偷盜的中國男子。(圖/取自楓丹白露宮官網)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法國警方日前逮捕了6名涉嫌偷竊楓丹白露宮(法語: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裡中國瓷器的嫌犯,其中分別為一名中國男子和5名西班牙幫派成員,他們在被逮捕時稱自己只是普通遊客,沒有其他意圖。據悉,法國楓丹白露宮裡收藏了許多19世紀英法聯軍時從北京圓明園搜刮來的寶物。

根據BBC報導,西班牙警方先發現了這群人的意圖後,再輾轉通報到法國警方那邊並提供了嫌疑人的姓名和照片。因此這群人自入境法國後便一直受到監控。法國警方發現這些人住在楓丹白露宮附近約16公里的便宜旅館,並在行竊前先去了楓丹白露宮「勘查地形」,又買了手套、帽子、撬棍等工具,甚至還偷了2輛車。

法國警方也立刻在這群人行竊的當天早上逮捕他們並表示,這名男子於12月以80萬歐元(約新台幣2660萬元)的價格招募了5位西班牙的黑幫成員,計畫要竊取拿破崙三世妻子歐珍妮所收藏的的中國文物。當地媒體懷疑這名男子是為了想要「報復國恥」,所以才會進宮偷盜。

▲法國警方逮捕一名想進楓丹白露宮偷盜的中國男子。(圖/取自楓丹白露宮官網)

▲楓丹白露宮內設有中國館,供放英法聯軍從圓明園奪來的寶物。(圖/取自楓丹白露宮官網)

警方也表示,這群人似乎是鎖定了楓丹白露宮內的瓷器,但不確定是否要偷原本屬於圓明園的寶物,不過他們持有的照片顯示了他們打算竊取宮內的亞洲藝術品,目前一切都還在調查中。

楓丹白露宮是法國最大的王宮之一,裡面設有「中國館」,由當時的歐珍妮皇后主持建造,館內陳列了許多來自中國明清時期的畫作、首飾、雕刻品和許多瓷器,不過這些寶物多來自圓明園,是當時英法聯軍的法軍統帥蒙托邦獻給拿破崙夫妻的戰利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