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化工廠大爆炸!「濃黑蘑菇雲」蓋天空 1死8傷30萬居民受影響

▲▼西班牙塔拉戈納(Tarragona)一間石化工廠爆炸。(圖/路透)

▲西班牙塔拉戈納(Tarragona)一間石化工廠爆炸,當地政府發出「化學緊急狀態警告」。(圖/路透,下同)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西班牙東北部塔拉戈納(Tarragona)一間石化工廠14日晚間發生大爆炸,造成1人死亡,至少8人受傷的慘劇。爆炸發生時,巨大聲響遠至數公里外都能聽聞,火焰直達天空數百公尺,從現場畫面看來彷彿遮蔽鄰近街區,化工廠上方冒出蘑菇狀濃煙。當局發出「化學緊急狀態警告」,呼籲鄰近30萬民眾緊閉門窗待在室內,並關閉鄰近鐵路系統,封閉部分道路。

據La Vanguardia報導,消防部門證實,西班牙唯一環氧乙烷製造商Iqoxe的一座處理易燃化學物環氧乙烷(ethylene oxide)的工廠,在當地時間14日晚間6點半左右發生爆炸,起因疑似為化學事故。由於事發地鄰近加泰羅尼亞自治區塔拉哥納市的首府塔拉哥納市,當地政府立即派出8隊消防隊前往救援,共有超過20輛消防車、11輛緊急醫療車及一架直升機參與救災。

當地民眾表示,爆炸聲在幾公里外都能聽見,連窗戶的玻璃都因此震顫,火焰和黑煙自化工廠上方冒出,幾乎遮蓋整個天空。當局一度呼籲附近民眾緊閉門窗待在室內,所幸民防部門不久後補充「空氣中並沒有有毒物質」,隨後也縮小爆炸影響範圍,目前只有卡諾娃(La Canonja)及維拉塞卡(Vilaseca)兩地區的居民須緊閉門窗留在室內,以策安全。

▲▼西班牙塔拉戈納(Tarragona)一間石化工廠爆炸。(圖/路透)

▲▼西班牙塔拉戈納(Tarragona)一間石化工廠爆炸。(圖/路透)

加泰隆尼亞內政部長布奇(Miguel Buch)證實,由於鄰近建築物因爆炸衝擊波而倒塌,一人因此喪命,此外還有至少8人受傷,1人失蹤。西班牙總理佩德羅(Pedro Sanchez)則在事故後立即指示,須對災區提供「必要支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