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捐贈2孩器官救12人:救不了自己的「就救別的孩子」

▲。(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一對夫妻捐赠2孩器官。(圖/翻攝自現代快報,下同)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江蘇宿遷市沭陽縣一名6歲男孩日前因病去世,父母決定將他身上有用的器官全部捐獻出來。這不是這對夫妻第一次做出這樣的決定,他們的女兒在2017年因交通事故去世,當時就替女兒捐獻了遺體和器官,讓4個人得到重生,2人看到光明。此次,男孩捐獻的器官預計也會給6個病人帶來生命。

據《現代快報》報導,男孩因患有腦癱和癲癇,父母一直帶著他輾轉多家醫院治療,但效果不佳。近日父母把男孩帶到了沭陽縣人民醫院,一瓶水還沒掛完男孩就休克了,他們決定將孩子的遺體器官捐獻出去,希望通過這次遺體捐獻,能有更多的孩子能夠快樂成長,遠離病痛。

▲▼江蘇夫妻先後捐兩個孩子的遺體。(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這對夫妻的大女兒今年20歲,什麼都很正常,但後來的兩個孩子卻都是腦癱,為了給孩子看病,他們帶著孩子四處奔波,沒想到二女兒在沭陽老家被車撞死,而剛去世的這個男孩,則是日前突然抽筋不止,送醫不久就休克。

這對夫妻表示,先前有受過陌生人的兩次幫助,一次是到超市正想給孩子買些好吃的東西,卻因為商品標價卻步,竟有一名陌生男子上前說要幫忙付錢;另一次是帶孩子去醫院看病,有一對同樣是去看病的姊妹,塞了200元給他們,這兩件事讓他們深受感動,正是這些善意讓他們在兩個孩子先後去世後,做出了同樣的決定。

▲▼江蘇夫妻先後捐兩個孩子的遺體。(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