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大學校長疑吞上億學費 教育部:若確實不法將列「專案輔導學校」

▲明道大學校長汪大永(左)被媒體爆料疑似掏空學生上億元學費。(圖/翻攝自明道大學官網)

▲明道大學校長汪大永(左)被媒體爆料疑似掏空學生上億元學費。(圖/翻攝自明道大學官網)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有媒體報導指出,明道大學校長汪大永涉嫌掏空上億元學費,人也請辭遠走國外。汪大永今(15日)隨即否認喊冤。對此,教育部回應,經會計師到校查核,確實發現明道大學有學雜費帳務不清的行政疏失,因此已於去年11月正式發函,列為扣減獎補助款的依據,目前教育部也將進一步查證,如果查到涉及不法,會將該校列入「專案輔導學校」名單,並移送檢調偵辦。

明道大學校長汪大永日前被爆料涉嫌掏空上億元學費,但今日校方緊急對外說明表示,相關校務已交由職務代理人周副校長負責,現爆出此事,董事會深表痛心和遺憾,也於下午2時主動到法務部調查局中部地區調查站備案說明,同時重申校務推動一切順利,教職員工及學生權益不會受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道大學。(圖/取自明道大學官網)

▲明道大學。(圖/取自明道大學官網)

對此,高教司副司長梁學政指出,目前已請校方將相關資料送到教育部以進一步查證,若確實有不法,會將明道大學列入「專案輔導學校」名單,並移送檢調偵辦,如果學校相關人員涉有疏失,也會一併懲處。

梁學政再說,若明道大學被列為「專案輔導學校」,依法就不能辦理單獨招生、舉辦推廣教育、遠距教育,也不能境外招生。目前「私立大專校院轉型及退場條例」草案也已送到立法院審議,未來將對辦學品質不佳的學校進一步查處。

其他人也看...

校長疑似掏空上億學費  明道大學:到調查局報案「學務正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