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美國是台灣最重要戰略夥伴 台美去年締造新里程碑

▲▼總統蔡英文接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訪問團。(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接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訪問團。(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4日接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訪問團時指出,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戰略夥伴,感謝美國長期的支持,未來台灣也會跟美國繼續強化雙邊夥伴關係。

蔡英文表示,這是前美國駐港澳總領事唐偉康(Kurt Tong)卸下公職後,第一次率團來訪,她感謝CSIS在這次總統大選結束的隔天,與台灣民主基金會等機構共同舉辦國際研討會,彰顯台灣的民主成就。

蔡英文強調,台灣人民透過這次大選向全世界再次傳達捍衛主權與民主的決心,過去3年多來,台灣面對中國大陸不斷打壓,始終秉持不屈服、不挑釁、不冒進的原則,致力維持台海的穩定,未來也會持續與理念相近的國家積極合作,共同捍衛民主自由的價值,一起促進區域的和平穩定發展。

蔡英文重申,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戰略夥伴,過去一年台美合作關係也締造新的里程碑,包括第一次的印太民主治理諮商對話、太平洋對話,都有相當豐富的成果。

蔡英文指出,唐偉康參與過的台美全球合作及訓練架構也有許多的突破與發展,像是去年日本、瑞典、澳洲第一次加入合辦的工作坊,「相信未來有更多國家參與這個重要的合作平台。」

▲▼總統蔡英文接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訪問團。(圖/總統府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選前預測返鄉意願84.3% 結果證明1446萬人投票8年最高
► 封關已見「討厭韓國瑜59.5%」 選票證明國民黨大輸265萬

更多相關新聞...
► 蔡韓選前差距就是18趴! 蓋牌策略遮不了真實民意
► 
預見國會小黨「大洗牌」 政黨票一直都是民進黨領先

一定可以重新站起來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