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病原體「真面目曝光」!基因圖譜各國都可閱覽 

▲中國在GISAID基因庫公開新型冠狀病毒的影像。(圖/翻攝自GISAID基因庫網頁)

▲中國在GISAID基因庫公開新型冠狀病毒的影像。(圖/翻攝自GISAID基因庫網頁)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及中國科學院12日將引發「武漢不明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數據,上載至基因庫。而病毒在顯微鏡下的影像也首次曝光。目前,大陸仍未公佈病毒的傳播途徑,但有香港專家認為,病毒可能來自蝙蝠的SARS類病毒。

大陸疾控中心12日公開引發武漢不明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相關資訊,包括完整的病毒基因序列,也上傳了一張新型冠狀病毒的影像。世衞於12日在稍早時也發文感謝,中國願與各地公開病毒的資訊,在保障全球健康上有所貢獻。

香港大學醫學院助理院長、內科學系傳染病科主任孔繁毅表示,有最新的基因序列,實驗室人員可在數日至一星期內設計出新的PCR快速測試,針對性地測試病人樣本是否對武漢新病毒呈陽性反應。他預計,新測試需時3至4小時會有結果。

香港至今累計錄得67宗與武漢肺炎相關的懷疑個案,但暫時未有個案確定染武漢不明肺炎。

此外,港府13日將派出代表團到武漢,參與國家衞健委安排的工作考察,代表團成員包括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以及醫院管理局總感染控制主任賴偉文。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