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大敗「黨扯後腿」 賴岳謙:國民黨立委都倒楣鬼!

▲韓國瑜總統敗選,發表敗選感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韓國瑜赴競選總部發表敗選感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李依融/綜合報導

2020總統大選結果大勢底定,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大勝國民黨對手韓國瑜,政治評論家賴岳謙預計韓國瑜會輸50萬票,實際卻差距超過200萬票,「真的是出乎預料」。他直言,年輕人踴躍投票對韓國瑜來說是個很大的劣勢,而真正扯後腿的實際是國民黨,「內鬥讓年輕人討厭國民黨,讓形象好的立委也落選,國民黨的立委候選人都是倒楣鬼。」

賴岳謙在《中天新聞》開票節目中表示,年輕人投票率高對民主發展是好事,但是對韓國瑜的選情卻很不妙。他提到,韓國瑜在2018九合一選舉時大獲全勝,是因為婉拒很多國民黨大老站台,「很多人覺得他是國民黨中的清流,也攏絡的中間選民,但是選總統他回歸黨部,染上國民黨的色彩,給選民的距離感就出現了。」

▲▼國民黨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致詞向支持者道謝。(圖/記者林敬旻攝)

▲韓國瑜2018年當選高雄市長,當時「清流」的形象深獲選民支持。(圖/記者林敬旻攝)

賴岳謙坦言,韓國瑜在選前之夜前一天的凱道大集結相當壯觀,「正所謂一刀兩刃,一方面激起韓軍勢力,一方面也激起年輕人的危機感,所以許多年輕人擠台鐵、搭高鐵,甚至從海外飛回來也要投票,然而在20歲到40歲約600萬選民之間,蔡英文居於很強勢的地位。」

賴岳謙直指,「國民黨的立委候選人都是倒楣鬼,受無妄之災!」他提到,包括柯志恩、李彥秀、李永萍等形象都很好,作戰能力也很強,卻都和對手以些微差距落敗,因為黨而受傷,「過了今晚之後回頭一想,蔡英文執政4年生活越來越糟沒有更好,可是為什麼在野黨挑戰執政黨會輸得這麼慘?連立委都沒有斬獲!」他認為在野黨明明是監督的強大力量,卻被黨拖累,「國民黨應該要全面改組,痛定思痛。」

▲▼「台灣安全 人民有錢 凱道勝利晚會」,國民黨新北市立委候選人柯志恩。(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形象良好的立委意外落選,賴岳謙認為是被黨拖累。(上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圖/記者林敬旻攝)

▲李彥秀港湖大團結造勢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賴岳謙指出,國民黨應該檢討為什麼在野4年沒有贏得人民信任,「為什麼在執政黨這麼糟的情況下,民眾不相信國民黨?國民黨自我批評的力道要夠才有機會,如果再講一些話圓過去,那就無可救藥,我們只好看著這個黨消失,這是非常讓人沉痛的事情。」

▼藍營大敗吳敦義辭黨主席,支持者高喊韓國瑜擔任黨主席。(圖/記者謝盛帆攝)

▲▼2020國民黨開票之夜,民眾高喊韓國瑜擔任黨主席。(圖/記者謝盛帆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