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與立委選戰大勝之際 反滲透法預計15日通過

▲▼2020總統蔡英文開票之夜,票數突破500萬,民眾歡呼。(圖/記者李毓康攝)

▲2020總統蔡英文開票之夜,票數突破500萬,民眾歡呼。(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在民進黨於總統與立委選戰大勝之際,傳出總統府將於1月15日公布於去年12月31日三讀通過的《反滲透法》。於此之前,大陸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曾表示,次大選台商返鄉特別踴躍,主要就是因為「反滲透法」的通過,充分體現執政者的專橫,也造成許多人的恐慌。

李政宏日前告訴《ETtoday新聞雲》記者,相比過去幾次大選,這次台灣人返鄉投票特別踴躍,「我想特別是這次反滲透法的通過,充分體現了執政者的專橫,還有他們的傲慢。」

國民黨日前召開中常會,中常委姚江臨主張假如立委席次過半,2月新國會成立後,將以「不廢除」的方式重審反滲透法,把可能侵害人權、空白授權等爭議內容去除,這樣就能提高國家安全,也不會被扣上紅帽子。

《反滲透法》共有12條,法律首先表明維護中華民國主權及自由民主憲政。第二條則定義境外敵對勢力是指與中華民國交戰、武力對峙或主張採取非和平手段之國家、政治實體或團體。隨後第三條到第十二條則闡述接受敵對勢力資助影響中華民國民主活動之罰則及實行方法。

►國民黨自評大選總統領先、立委過半 最快2月提出重審反滲透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