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佛系選戰」最大動員!選前夜「藍綠分別遊行」決戰馬公

▲澎湖縣立委候選人楊曜(左)、歐中慨(中)與呂應宏(右)。(圖/翻攝自Facebook/楊曜、歐中慨、呂應宏)

▲澎湖縣立委候選人楊曜(左)、歐中慨(中)與呂應宏(右)。(圖/翻攝自Facebook/楊曜、歐中慨、呂應宏)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澎湖2020立委選舉本次有3名候選人競逐,分別為國民黨籍的現任議員歐中慨、民進黨籍的現任立委楊曜,以及喜樂島聯盟的呂應宏。值得注意的是,過去一到選舉總是到處插滿旗幟、掛滿看板,但澎湖這次卻相當平靜,被外界笑稱為「佛系選戰」,只有在10日的選前之夜,歐中慨與楊曜分別在馬公市舉辦遊行。

歐中慨擔任多屆澎湖縣議員,本次參選立委政見著重在醫療與交通,他表示,自己長期以來關注耕耘的醫療服務,長照醫療大樓整合洗腎中心、復健中心、化療電療設備並容納護理之家,絕對要做,「離島醫療環境衍生出的護病比問題,是中慨必定要實現的,唯有優化護病比,才能讓醫護人員和所有鄉親,都享受到更好的醫療環境。」

離島交通方面,歐中慨指出,新台華輪大家都等了太久,「返鄉之路不該如此艱難,當選後將監督交通部,儘速完成符合鄉親需要的台輪。」

▼歐中慨。(圖/翻攝自Facebook/歐中慨)

▲歐中慨。(圖/翻攝自Facebook/歐中慨)

楊曜本次爭取連任,有實質政績優勢,也延續上屆政見,持續推動「3個五億計畫」,以經費來提升醫療品質、加強海洋復育、延長觀光季節,具體包含提升醫療設備、補足醫護人力、清除海底覆網、淨化海岸沙灘、推動秋冬觀光活動、縮短觀光淡季。

此外,澎湖跨海三招的改建、澎防部與後備司令部的遷建、台華輪的汰建,以及兩棟長照醫療大樓與縣民運動中心的興建,也都是楊曜此次關注的重點,

▼林佳龍為楊曜掃街拜票。(圖/翻攝自Facebook/楊曜)

▲林佳龍為楊曜掃街拜票。(圖/翻攝自Facebook/楊曜)

呂應宏除了主打喜樂島聯盟的獨立建國、正名制憲的宗旨外,也提出許多地方政見,包含打造澎湖長照醫療島、打拚「在地生產消費」」、打量新生代智慧生活教育、打開全年全方位海域觀光樞紐等。

▼呂應宏。(圖/記者馬叔安攝)

▲呂應宏。(圖/記者馬叔安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