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黑馬選前力拼 吳怡農「壯闊台灣」準備承擔新世代

▲吳怡農與486先生。(圖/記者陳涵茵攝)

▲吳怡農。(圖/記者陳涵茵攝)

記者陳涵茵/台北報導

選前倒數,民進黨新生代吳怡農是此次選戰的黑馬,一場國際記者會讓世界看見吳怡農,看見台灣2020大選。投票前夕,吳怡農還要站上凱道,擔任蔡英文選前造勢晚會的主持人,全力拉抬青年選票。要說吳怡農已成為展現民進黨價值最稱職的「形象擔當」,實不為過。

吳怡農是海外返台的優秀人才,儘管姣好外型有時也是阻力,發表政績、談論世界,但經常曝光在媒體版面上依然還是「外表」為題,每每被問到外表問題他總是傻笑著說「是好事、是好事」,帥氣外表下的吳怡農,其實跟大家想得很不一樣。

吳怡農日前才在國際記者會,多達二十幾家外媒前,重申民進黨反對一國兩制立場,沒有講稿,沒有事前準備,全程以流利英文、眼神堅定的應答,所有現場媒體提問有關香港、反送中、下架吳斯懷等敏感議題,這才發現,原來吳怡農只有在被稱讚帥的時候才會結巴。

投票在即,許多海外青年、留學生從國外奔回台灣投票,吳怡農則是更進一步,七年前放棄美國高盛集團的優渥高薪回台貢獻。總統蔡英文就曾說道,吳怡農當年在國安會服務時,人人稱讚,他代表著國外工作的年輕人願意投入台灣未來,希望吳怡農的挺身而出,可以帶動更多旅外人才回台灣參與民主政治,「未來世代已經準備好承擔責任,年輕世代可以為台灣盡力。」

吳怡農是民進黨新生代,本次選戰提出「壯闊台灣」三主軸:保衛台灣、投資台灣、團結台灣,亦呼應了蔡英文元旦演說內容,「守護主權,不能依靠模糊的九二共識,而是要有堅實的國防、自主的經濟、團結的人民。」他表示,台灣正值關鍵時刻,有那麼多資金願意投資台灣,是過去少有的,大家應該繼續守護這個成果,並支持能支持台灣的力量。

▲吳怡農,吳乃德。(圖/記者陳涵茵攝)

▲吳怡農父親吳乃德。(圖/記者陳涵茵攝)

吳怡農父親為退休中研院學者吳乃德,是黨外時期的健筆,曾在美麗島雜誌社用多筆名撰稿,提倡民主運動,吳怡農曾說:「我爸教我,政治是好的是美的,有一群人願意為台灣付出。」在拜票競選中遇見形形色色的人,他提到,「每一次的選舉,我們看見很多爭執、很多碰撞,有時候以為社會就要開始撕裂了,但我看到的是,背後都一樣,大家對未來的憂慮是一樣的,我們要證明,朝野是可以合作的,我們可以團結台灣。」

▲吳怡農謙和市場掃街。(圖/記者林敬旻攝)

▲吳怡農參選受到高度關注。(圖/記者林敬旻攝)

過去待過行政院、國安會,總是正經談論國防政策、國家安全、國防經濟,如今參選卻從外表上被高度注視,吳怡農總說沒事,但旁人都看得出來他的對鎂光燈的不習慣與被關注的彆扭,被國際記者會上被外媒用「Hot」來形容時,也傻笑許久。

吳怡農有類似粉絲後援會的組織,粉絲們以農婦、農友自稱,記者會時還有粉絲在窗外拿大砲捕捉他帥氣身影,甚至連出席活動時身上的行頭,競選小物都成了話題發燒品,連蝦皮都買得到。表面上,吳怡農是令人耳目一新的立委候選人、政壇新偶像,其實,他也代表著民進黨新生代的形象,從威權時期的街頭流血抗爭,直到2020的今天,勇於拒絕中國威脅,守護家園,守住主權,守護自由民主的生活。

▲吳怡農粉絲。(圖/記者陳涵茵攝)

▲吳怡農競選辦公室外粉絲。(圖/記者陳涵茵攝)

吳怡農曾在受訪時提到,「為台灣犧牲我都願意做!」鏡頭前他用屁股寫字、伏地挺身、在台上唱《愛如潮水》,只要閱聽眾喜歡,他照單全收,雖然也常自我提問這些行為到底能對選民傳遞什麼訊息。縱使外貌比政見還受到關注,他也直說只要有機會可以「speak to our audience」那就沒問題。

跟訪過吳怡農幾次,他的幕僚曾私下爆料吳怡農其實是個很ㄍ一ㄥ的人,非常注重小細節,就連吳怡農都曾自嘲「同事應該都覺得我很難搞」,競選期間曾為高盛的老同事從香港來拜訪,也爆料說以前的吳怡農跟現在真的不太一樣。即使不符合他的個性、不習慣賣笑,對他來說,首次參選如雛鳥試飛,每次曝光都是展翅機會。

▲吳怡農。(圖/記者陳涵茵攝)

▲國際記者會上有來自美國、澳洲、日韓、歐洲多達20家媒體。(圖/記者陳涵茵攝)

海外遊子歸國,流浪美國、香港最終還是選擇歸根,吳怡農想盡辦法將眼睛看到的世界與國際觀帶回台灣,曾為陸軍特戰隊一員,吳怡農不僅穿軍服時遵守保衛國家的命令,褪下軍服時依然以筆代槍盡著使命,開設小眾媒體「壯闊台灣」。

若你是他的粉絲,讀過其中幾篇文,不難發現他的筆下經常提到各國局勢與各國軍制度,眼界始終繞著世界公轉,希望台灣在地圖不僅僅只是一點,還要是很重要的一點。

▲吳怡農。(圖/記者陳涵茵攝)

▲吳怡農不僅顏值高也是金融界精英。(圖/記者陳涵茵攝)

曾在菁英企業高盛集團擔任高層,吳怡農原可坐享千萬年薪,卻拋棄一切回台,捍衛台灣民主自由,更用擅長的經濟觀點分析台灣國際局勢,他說,「我們以為自己是個孤兒,或者是一座孤島,現在我們發現,我們的堅持受到國際肯定。」

吳怡農選擇海歸,投身民進黨,重視台灣民主的珍貴與得來不易,吳怡農認為,社會風氣從原本不敢表態立場、到不太習慣到現在願意站出來,各界意見領袖站出來願意發聲,都是民主進步的展現。他也欣慰地說:「透過這次大選,看到台灣的政治氛圍的轉變,這就是台灣自由民主美好之處。」呼籲選民一定要在11日站出來,並將政黨票投給民進黨,捍衛台灣民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