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爆蘇萊曼尼第一步陰謀「炸爛大使館」 擊殺是實踐正義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俄亥俄州造勢。(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在俄亥俄州造勢。(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9日表示,擊殺伊朗軍事將領蘇萊曼尼(Qassem Suleimani)是在實踐美國的正義,「蘇萊曼尼曾積極籌劃新的襲擊,他非常認真盯著我們的大使館,而且還不只是在巴格達的大使館,不過我們阻止他了,我們迅速、徹底的阻止他。」

《路透社》報導,川普9日在俄亥俄州的一場造勢活動發表談話,他認為擊殺蘇萊曼尼是在保護美國人的性命,引起台下數千人歡呼,「上周,美國再次採取大膽與果斷的行動,挽救美國人的生命並實踐美國正義。」他表示,如果沒有派出美軍保護大使館,示威者可能會闖進去殺害或綁架美國人,重演2012年美國駐利比亞班加西領事館遭恐怖攻擊的事件,當時造成美國大使與其他官員喪生。

▲▼伊拉克民眾上街悼念蘇萊曼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拉克民眾上街悼念蘇萊曼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與高級顧問都認為,蘇萊曼尼原本計畫即將在中東攻擊美國的人員,然而並未給出具體細節,到底蘇萊曼尼會在何時、何地進攻都成謎,因此招致民主黨的批評。此前,川普指責蘇萊曼尼煽動親伊朗的組織,攻擊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

雖然民主黨批評川普逾越職權,不過他仍是捍衛致死蘇萊曼尼的舉措。他評價蘇萊曼尼為「嗜血的恐怖分子」、「他不再是恐怖分子,他已經死了,然而現在,我看到激進的左派民主黨對於可怕的恐怖分子之死表示憤怒。」

川普對蘇萊曼尼的恨意滿點,他9日還在白宮表示,蘇萊曼尼想要炸掉美國大使館,「我們抓住一個徹頭徹尾的怪物,把他除掉,好久以前就該這樣做了,我們做了,因為他們想要炸毀我們的大使館。」他還提到,蘇萊曼尼腦中所想的,才不只是轟掉大使館。

►至少8人亡!敘利亞傳空襲 不明飛機「擊毀」民兵武器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