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好天氣只有白天!0111投票日晚轉濕冷 高山可能下雪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受到輻射冷卻效應影響,今晨最低溫出現在新竹峨眉11.5度,中央氣象局在臉書發文指出,1/11投票日天氣穩定,不過當天晚上開始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就會開始下雨。氣象專家吳德榮透露,高山可能會下雪。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1/11投票日天氣穩定,不過入夜後就開始要變天。(圖/翻攝Facebook/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稿指出,今日白天起冷空氣減弱、氣溫回升,白天溫暖舒適、晚偏涼;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各地氣溫如下:北部13度至26度、中部13至27度、南部14至28度、東部15至26度。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投票日〔週六(11日)〕風和日麗,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白天溫暖舒適(約26、27度)、早晚偏涼(約14、15度)。由於天氣穩定,中南部晨間容易起霧、西半部不利汙染物擴散,戶外活動應注意空氣的品質。

另外,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週日、下週一(12、13日)另一波鋒面及冷空氣南下、氣溫驟降,中部以北明顯降雨,天氣轉濕冷。3千公尺以上高山(合歡山、雪山、玉山…)有降雪機率,以週日晚至下週一晨機率較高。

下週二(14日)白天起至週四(16日)東北風略減弱,天氣略好轉,氣溫稍回升;迎風面雲量多,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平地偶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桃園以南為多雲時晴的天氣。

▼雷達合成回波圖。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