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鱗天預兆!暴跌剩12°C逼近冷氣團 2波降溫一張圖看「最冷時間」

▲▼魚鱗天預兆!暴跌剩12°C逼近冷氣團 2波降溫一張圖看「最冷時間」。(圖/中央氣象局)

▲魚鱗天預告變天!鋒面+冷空氣逼近。(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魚鱗天,不雨也風顛!中央氣象局觀測,這兩天天空出現許多絲縷、魚鱗狀的雲層,其實就是卷積雲布滿天空,代表遠方有低氣壓或鋒面接近,高空雲層先透露的秘密。預估8、9日(周三、四)將有一波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最冷時間點略在9日清晨,預估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下探14度,沿海空曠地區甚至出現12度以下低溫。

氣象局表示,在高空噴射氣流的南側時常能見卷雲和卷積雲分布,而卷積雲就是俗話說的「魚鱗天」,代表即將變天。預計8日凌晨鋒面將通過台灣北部海面,隨後東北季風增強,氣溫下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魚鱗天預兆!暴跌剩12°C逼近冷氣團 2波降溫一張圖看「最冷時間」。(圖/中央氣象局)

▲▼魚鱗天預兆!暴跌剩12°C逼近冷氣團 2波降溫一張圖看「最冷時間」。(圖/中央氣象局)

▲暴跌剩12°C逼近冷氣團,2波降溫「最冷時間點」出爐。(圖/中央氣象局)

8日開始受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氣象局指出,迎風面北部、東北部整天涼冷,高溫明顯下降,僅剩18至21度,降幅相當大,其他地區高溫仍有23至26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可達10度。

9日清晨最冷,冷空氣加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預估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只有14度,沿海空曠地區、近山區可能出現12度以下低溫,預估北部及東北部感受較冷,南部及花東低溫約16至18度。降雨方面,因這波水氣偏少,僅大台北、東半部宜花東地區有一些降雨,雨勢不大。

10日(周五)起冷空氣減弱,氣溫回升,但清晨仍有涼意,各地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小範圍降雨。12日(周日)則又有一波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再度增強,13日(下周一)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再度轉涼,且水氣較多,北東轉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雲量則偏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