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烏克蘭客機墜毀之謎 美官員:相信伊朗誤射飛彈擊落

▲▼烏克蘭國際航空(UIA)波音737客機墜毀。(圖/路透)

▲烏克蘭國際航空(UIA)一架波音737型客機從德黑蘭起飛後隨即墜毀,外界懷疑遭飛彈擊落。(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烏克蘭航空一架客機8日從伊朗首都德黑蘭起飛後墜毀,機上176人全數罹難。根據美國CBS新聞網報導,美國官員相信,很可能是伊朗誤射飛彈,意外將客機擊落。

CBS新聞網報導稱,在該架飛機墜毀之前,美國情報部門不但偵測到雷達信號,美國衛星更捕捉到兩次地對空飛彈發射的信號。報導稱,聯邦官員9日獲得簡短情報,據信在墜機現場附近發現飛彈殘骸。

CNN也引述多名美方官員說法,稱根據美國軍事與情報部門分析衛星、雷達和電子數據後,美國「越來越相信」伊朗誤將烏克蘭客機擊落,時間點就在伊朗對伊拉克美軍發動攻擊後不久。

CNN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由於事件發生在伊朗空襲美軍基地後不久,伊朗部隊可能誤以為自己遭受攻擊,因此又發射地對空飛彈,結果將民航機擊落。

美國總統川普被9日被問及此事時表示,他有他自己的疑慮,但現階段還不會下定論。川普說,「飛機在非常險惡的地區飛行,他們有可能犯下錯誤。有些人說是機械因素。我個人並不認為這是問題。」被問到是否認為客機遭意外擊落?川普則回答,伊朗必須交出黑盒子才能水落石出,「理想的情況是交給波音公司,但交給或其他國家也可以。」

美國官員的說法與社群網路傳言相符合。獨立軍事媒體「防衛部落格」(Defence Blog)先前也報導稱,客機可能在德黑蘭近郊的帕蘭德(Parand)遭俄製Tor-M1型飛彈擊中。

烏克蘭政府也表示,仍不排出飛機遭軍方飛彈攻擊、恐怖襲擊或發動機爆炸的可能性。伊朗當局則宣稱,該架客機為機械故障因素墜毀,且一度試圖折返起飛機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