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6先生公開挺農緣由竟因「兒子將當兵」 大讚吳怡農軍事經濟觀點

▲吳怡農與486先生。(圖/記者陳涵茵攝)

▲吳怡農與486先生暢談民主理念。(圖/記者陳涵茵攝,下同。)

記者陳涵茵/台北報導

大選倒數48小時,北市立委候選人吳怡農今(9日)釋出最後一波競選影片,也在競選辦公室邀請網紅486先生暢聊,兩人談到台灣民主一路走來的不容易,呼籲選民一定要在11日站出來投票。

吳怡農與486先生的緣分從很久之前就結下,486先生今日也特別提到願意公開支持吳怡農的緣由,他提到自己的小叔叔曾在從軍時逝世,過去也曾走上街頭為洪仲丘冤死案發聲,現在換自己的小兒子即將去當兵,不免有些擔憂。在聽見吳怡農對國防策略、國家安全的政見後,他相信吳怡農若進國會,能落實兵役制度、精實訓練,不浪費四個月役期。也提到自己本身就是中小企業,非常支持吳怡農認為投資環境、國家安全要穩定的國防經濟學論點。

▲吳怡農與486先生。(圖/記者陳涵茵攝)

▲486先生公開表態挺農。

同時,486先生也感慨地說:「西方民主已有上百年歷史,台灣相對不成熟,想我20歲第一次投票,是台灣史上第一次直選,當時很多人若投黨外根本不敢表態。」並提到這兩、三年周遭大概有上千位好友叫他不要政治表態,不然會流失生意,他霸氣地說:「我對那些看沒這麼重,對政治就應該要閉嘴,我不覺得應該要這樣,民主就是要發聲。」也認為理性選民不會因此就斷絕生意往來。

▲吳怡農與486先生。(圖/記者陳涵茵攝)

▲486先生搞笑抱怨吳怡農競選頭巾綁太緊。

吳怡農則認為,社會各個角落有意見領袖願意把精力來出來,談及對政治的想法與想像都是好事,社會風氣從原本不敢表態立場、到不太習慣到現在願意站出來,都是民主進步的展現。他也欣慰地說:「透過這次大選,看到台灣的政治氛圍的轉變,這就是台灣自由民主美好之處。」也提到希望未來政治性活動,都能越來越不「政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