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外送訂毛毛蟲、羊頭 超猛菜單解鎖南非人熟悉的家鄉味

Uber Eats打入南非市場(圖/翻攝自Uber Eats官網)

▲Uber Eats在台灣積極搶市占,也將美食外送服務推到南非市場。(圖/翻攝自Uber Eats官網)

記者洪菱鞠/綜合報導

美食外送平台在台灣掀起火熱激戰,遠在非洲大陸的南非,僅管當地的美食外送服務才剛起步,但根據市調機構Statista統計,到了2023年,其產業規模可望達176億蘭德(折合新台幣約373億元),因此有多家業者極力布局爭奪市場大餅,其中,Uber Eats去年成功打入後,目前已經與最大競爭對手Mr D Food平起平坐。

南非美食外送商機潛力大,Statista統計,其美食外送產值在2019年達104.9億蘭德(換算約新台幣222億元),且每年成長近14%,預估2023年市值可望達176億蘭德。另外,市調公司Insight Surveys數據顯示,Uber Eats與Mr D Food是目前該市場的兩大主要業者,共占了大約80%~90%的市場。

隸屬於網路集團Naspers旗下、以電話外送服務起家的Mr D Food,是當地的外送業者,標榜已有約200萬南非人下載程式,每月活躍用戶達70萬人,在美食外送服務上,過去一年的食物訂單金額多達15億蘭德(換算約新台幣32億元)。

而Uber Eats搶攻台灣市場,在南非市場也一樣,不過起初鎖定高檔餐廳提供服務,對於經濟處於衰退邊緣的南非來說,這項策略推行的並不順利,之後才把目標轉向地方傳統美食,2019年5月進軍蘇威托鎮,與當地20多家餐廳合作,並在多達48萬種選項的菜單中,加入燉牛羊肚、毛毛蟲、牛蹄凍與羊頭等眾多當地美食,滿足渴望品嚐家鄉菜的多數中產階級消費者。

經營策略改變後,Uber Eats布局市場的成效逐漸浮現,其中一家合作餐廳的銷售因此提升15~20%左右,看好龐大商機,業者甚至把目標設得更高,希望能增加至50%。除了Uber Eats、Mr D Food,也有其他業者準備加入戰局,路透社報導指出,Uber在非洲的叫車服務勁敵 Bolt(舊名 Taxify),計劃於2021年初推出美食外送服務,市場競爭將越來越激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