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 央視:武漢8名患者康復出院

▲▼武漢不明原因肺炎爆發華南海鮮市場「休市整治」 山產店「兔頭內臟」丟地上。(圖/翻攝澎湃新聞)

▲武漢不明肺炎突然爆發,南華海鮮市場休市。(圖/翻攝澎湃新聞)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武漢爆發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後,目前已知有59例病例,感染源仍待釐清。不過,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8日指出,有8名患者「連續多日無發熱、肺炎等臨床表現」,目前已經出院。

據《央視新聞》報導,武漢市8名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患者8日治癒出院。這是武漢市衛健委自2019年12月31日通報不明肺炎病例後,首度對外發布有患者治癒出院的消息。

報導稱,8名患者之前在武漢相關醫院救治,之後均集中收治在武漢市金銀潭醫院,經診療後,已經連續多日無發熱、肺炎等臨床表現。因此,臨床專家認為符合標準,同意他們出院。

據此前武漢衛健委的通報,指出截至5日共有59宗「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例,其中7宗是重症患者,已被隔離治療,無人死亡,同時追蹤到有163名密切接觸者並行醫學觀察。

這項疾病尚未發現明確的「人傳人」證據,目前已排除是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傳染性非典型肺炎(SARS)以及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詳細鑑定工作仍在進行當中。

▲▼武漢不明原因肺炎爆發華南海鮮市場「休市整治」 山產店「兔頭內臟」丟地上。(圖/翻攝紅星新聞)

▲武漢不明原因肺炎爆發華南海鮮市場「休市整治」。(圖/翻攝紅星新聞)

►「IG討論爆款」~超殺新年禮物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