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第三度在台推「選舉大聲公」 1/11發送投票提醒通知

▲▼宋楚瑜、蔡英文、韓國瑜。(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宋楚瑜、蔡英文、韓國瑜。(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黃巈禾/綜合報導

2020總統與立委選舉進入倒數,臉書7日表示,1月11日總統與立委選舉當天,符合法定投票年齡的臉書用戶會看到投票提醒通知。

根據中央社報導,為了促進民眾參與選舉,臉書將於1月11日投票日當天,針對符合法定投票年齡的臉書用戶,發送投票提醒通知,讓用戶瞭解投票的方式與投票地點。

業界人士透露,2016年總統大選期間,臉書首次在台灣推出「選舉大聲公」的提醒通知,2018年九合一選舉第二次推出,2020年總統與立委選舉則是第三度推出,此外,韓國、日本、印度等其他亞洲國家也曾推出這項功能。

業界人士提到,總統大選前,中選會曾與臉書緊密合作,對於社群分享有很多新想法,包括粉專經營等,由臉書協助培訓相關人才,像是中選會為2020大選設置一站式網站,也是在臉書的建議下推動完成,讓選民方便找資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