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嚇館長幕後大咖身分曝光!涉案前調查官曾洩露「法眼」資訊淪通緝犯

▲刑事局偵破恐嚇館長案。(圖/記者張君豪攝)

▲刑事局偵破恐嚇館長案,寄發恐嚇信的居然是調查局前調查官鄭詠鈺。(圖/記者張君豪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新北市立委候選人余天、館長陳之漢、立委顏寬恆及2名企業董事長接到署名「小林」恐嚇信,分別勒索5人15~20萬元不等金額,信末還署名「亞昕國際有限公司」恐嚇余天等人限期將款項匯入,結果犯嫌恐嚇多人僅得手一元;刑事局7日收網逮捕涉嫌寄發恐嚇信的歹徒鄭詠鈺,經查鄭嫌居然是前調查局調查官,曾因利用調查局法眼系統查詢個資遭判刑而因此丟官。

▲刑事局偵破恐嚇館長案。(圖/記者張君豪攝)

▲刑事局偵破恐嚇館長案,警方查扣大批犯罪工具。(圖/記者張君豪攝)

警方證實,涉嫌寄發恐嚇信的犯嫌鄭詠鈺(45歲)原名鄭景隆,2014年曾任職調查局時進入該局「法眼系統」查詢民眾各資賣給討債集團,經桃園地檢署起訴偵辦,期間鄭姓調查員還潛逃行蹤不明,遭法院發佈通緝。

當時調查局國安處查處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洩密案,結果發現調查官鄭詠鈺曾利用辦案機會,使用法眼系統查詢多筆民眾出入境紀錄及個人資料,再洩漏給暴力討債集團使用,其中包括一名逃亡大陸的知名通緝犯資料。

鄭景隆調查班41期結業,曾任職台北縣調查站、航業海員調查處台中站、澎湖縣調查站等單位。2014年前他因與簡姓前妻感情不睦,簡女還指控鄭外遇生女甚至還家暴動手折斷他手腕,事後2人離婚更因多次鬧上媒體版面。

鄭嫌到案後因為十分熟悉警方辦案流程,筆電內恐嚇信檔案都已經刪除,警方已緊急將電腦送數位鑑識還原,並查扣兩本筆記本供比對筆跡,對於前調查官的墮落犯案,警方均低調不願多表示意見。鄭詠鈺涉案移送地檢署後遭檢察官聲押中。

【其他新聞】

 ► 明道哥哥負債千萬傳訊「洩尋短意圖」 帶走妻兒後輕生!3遺體被發現還有餘溫

►獨/明道胞兄勒斃妻兒後自盡 手機電量滿格未鎖「與友人對話」曝

► 影/網友嗆韓國瑜「屎魚嘴」想丟炸彈遭送辦 警秀數據駁斥:絕無辦藍不辦綠

►率小弟圍徐乃麟公司嗆「下次到你家!」 萬華華西街幫老大楊仔被捕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