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近20年最優建設為何?」 網一致平反推爆:少了它台灣有夠落後

▲▼101,信義區,台北,都市,商圈,台灣,地標,商業區。(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北101是台灣知名建設、地標。(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歷時9年的蘇花改於6日下午全線通車,有網友對此有感而發,在PTT上詢問網友們認為近20年「對台灣人最重要的建設為何?」貼文曝光後,大家的想法幾乎一致,推爆表示少了這項交通工具,台灣應該會很落後。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上發文,他表示台灣近20年來有許多重大建設,舉凡二高、台北101、高鐵、雪山隧道、五楊高架橋等,以及近日剛通車的蘇花改,讓民眾生活得以更便利。原PO提到,在他心目中,最重要的建設還是屬「高鐵」,好奇網友們的看法為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鄉民們紛紛表示意見,「科學園區」、「員山子分洪道」、「北捷」、「五楊高架」、「國家歌劇院」、「汐止人推員山子,從此沒淹過」、「旅遊補助啊,還送夜市劵」。

 ▲▼高鐵,高鐵公司。(圖/記者李宜秦攝)

▲高鐵帶動西部地區「一日生活圈」。(圖/記者李宜秦攝)

不過留言中,幾乎大部分的網友都和原PO一樣,一致認為「高鐵」是最重要的建設,「高鐵、捷運,少了這兩個台灣真有夠落後」、「高鐵啦,西部生活圈真的很方便」、「高鐵又快又舒服」、「以前南北跑一趟真的就快一天,一建好國內線班機就越來越沒人搭了」、「高鐵,當初還被笑廢鐵」、「以前看高鐵覺得很差,坐過才知道不是」。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