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追韓劇!他好奇「日劇退燒了嗎」:老人還在啊 網超有感給分析

滑手機,阿宅,宅女,過年追劇,玩手遊。(圖/記者李佳蓉攝)

▲追劇是不少人休閒時的娛樂。(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日劇曾在台灣吹起一陣哈日風,但似乎不再像以前那麼夯。一名網友就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日劇是不是退燒了?」文中表示,「現在看大部份人在討論的都是韓劇、中國劇,美劇也有一部份支持者!」反而日劇好像沒什麼人在看,讓他好奇「有什麼特殊的原因造成的嗎?,明明一堆老人還在呀!」

看到貼文後,不少網友都相當認同退燒,「上一波高峰是月薪嬌妻,再上次則是半澤直樹」、「unnatural結束後找不到想看的了」、「和黃金時代的平成日劇味道差很多,時代真的變了」、「每次跳到日劇都覺得好像是平行世界的劇」、「男生演技一個比一個裝B」、「日劇真的無聊,長大就不看了」、「日劇很愛玩破題啊!就是第一集嚇死你,然後每況愈下,結局是個爛尾,越看越生氣那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追劇,延禧攻略。(圖/記者周姈姈攝)

▲近年許多人都是追韓劇、陸劇或美劇為主。(示意圖/記者周姈姈攝)

還有人分析,「選擇性變多了,再加上都是漫改及小說改編,比較少原創劇,以及韓美劇多種選擇」、「沉悶、愛說教、脫離現實」、「一個職場女權低落的國家,拍女性強者職場劇不太有說服力」、「演技都在比誇張和尷尬」、「日劇最近的題材都好生活化,這不利炒作偶像啊,看戲劇就是要看夢幻的劇情誰要重溫日常生活啦!」

有網友則是忍不住嘆,「我喜歡日本,但是日劇現在也無法引起我的興趣,只喜歡買日本的東西跟旅遊服務而已,流行文化日本真的輸給韓國」、「日劇日音退了至少1X年了吧?剩下動漫屹立不搖」、「現在連日本人都不看日劇了吧?平均收視能10趴就算達標,這標準在以前日據鼎盛的時候……10趴根本超爛的。」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