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三層抽屜櫃壓死2歲童 判賠「13.83億元」和解金創天價

我們想讓你知道…奪命櫃壓死2歲男童 IKEA同意付13.83億賠償金和解

▲ IKEA同意賠償遭抽屜櫃壓死的孩童父母4600萬美元。(圖/翻攝自IKEA官網)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2歲男童約瑟夫(Jozef Dudek)3年前在家中睡覺時,遭突然傾倒的三層抽屜櫃壓死。生產這項抽屜櫃的宜家家居(IKEA)6日在法庭上已同意,將賠償孩童父母4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3.83億),創美國兒童因過失致死案單一賠償最高和解金額。

據《USA Today》報導,約瑟夫父母的律師提到,這次IKEA同意支付給約瑟夫父母的賠償金,是過去類似案例的3倍。早在2016年,IKEA就曾經因為數起抽屜櫃壓死孩童的訴訟事件,最終賠償過世兒童家屬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元),不過當時是將這筆錢平分給3個受害家庭。

「我們非常想他…」約瑟夫的母親喬琳(Joleen Dudek)表示,「如果他還活著,今年4月他就滿5歲了。我們從來沒有想過一個孩子會因為抽屜櫃倒塌窒息而死,一直到事發後,才知道原來這款櫃子的設計相當不穩定,而且不符合安全標準,還有其他的孩子也是受害者。」

▲ MALM系列抽屜櫃在美國奪走9條人命。(圖/翻攝IKEA網站。)

喬琳說到,造成約瑟夫死亡的MALM系列座地抽屜櫃因為設計不良,孩子在拉動抽屜時,櫃子一不小心就會傾倒,直接壓在脆弱的孩子身上。過去已經造成7名兒童死亡,還有多達90幾起受傷案件,但IKEA在消費者購買時,仍舊就沒有告知他們這款抽屜櫃的危險性,也沒有提醒消費者要將抽屜櫃固定在牆上,這樣潛在的危險一直存在於家中。

IKEA同意賠償後,雖後也發布聲明指出,「儘管沒有一項和解方式,能夠改變這場我們帶來的悲劇,但站在孩童家人和其他相關人員的角度,我們很感謝這場訴訟最後能得到解決。未來我們將會持續努力,積極與消費者合作,一同解決相當重要的家庭安全問題,最後,我們再次致上最深的哀悼。」

據了解,在造成包含約瑟夫在內9名兒童死亡,以及90多名孩童受傷後,IKEA已經在2016年正式宣布回收下架這款抽屜櫃,目前已經回收1730萬個有問題的抽屜櫃,下一步將會擴大召回商品範圍,消除更多家庭中不安全的家具。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