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離家上大學!母上網徵保姆「照顧女兒生活」:幫她洗衣煮飯

▲越南河內法律大學,最近開始使用QR-code方式點名。(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嬤嬤因為女兒要上大學,上網徵了一名保姆照顧女兒的生活起居。(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小孩上大學以後,父母心中多少會有點擔心,不過大陸湖北襄陽的劉姓女子因為女兒要上大一,擔心自己無法照料女兒的生活起居,因此上網誠徵保姆,代為照顧女兒。這起徵人貼文引起大陸網友熱議。有人認為,「連基本的生存能力自理能力都不會就別上大學了」;也有人說明,「人家自己的錢,愛幹啥幹啥。」

綜合陸媒報導,劉姓女子在微信朋友圈上發文指出,由於女兒準備上大一,希望能徵到一名照顧女兒生活起居的保姆,「工資待遇優!年後開學即能上班。」

徵人啟事上寫到,保姆限制年齡位在45歲到52歲之間,性別要求為女性,需要會做家常菜,上班地點在襄城區的大學城附近,工作內容包含洗衣、煮飯、打掃房間等日常工作。

劉姓女子說,女兒上大一之後,與住家有段距離,丈夫與自己工作忙,還要做生意,如果在學校、家中兩邊跑,很難照顧生活起居,「然後想到請個保姆照顧她也方便一點,他們學校也有好多這樣的。」

▼這名媽媽的徵人啟事讓網友看傻了。(圖/翻攝《法治貴州網》)

▲▼19歲女孩離家上大學!媽媽徵保姆「照顧女兒生活」:給她洗衣煮飯。(圖/記者柯振中攝)

劉女指出,女兒對保姆的要求只有一點,「比我強就行」,不管花多少錢都沒有關係,「只要孩子好都行」,「給她洗衣做飯,這樣孩子也方便一點,省得她也擔心我們。」

這項徵人啟事在網路上發酵,不少大陸網友罵成一團。有人認為,「說白了就是生活不能自理咯,跟錢不錢有什麼關係」、「連基本的生存能力自理能力都不會,就別上大學了」、「應該自理了,上大學就要學會獨立」、「大學就意味著成年,以前沒學會的東西現在就應該開始學了。」

不過也有人說明,「人家自己的錢愛幹啥幹啥」、「沒必要說三道四,人家的生活條件沒必要會這些,又不是每個人都要會洗衣服會做飯」、「經濟能力達到了無可厚非呀」、「現在很多人都不會,只不過這位媽媽發到了網上。自己也不會的就不要說別人了。」

►「2020愛妳愛妳」~超殺IG討論爆款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