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一鳴妻輕撫遺像忍淚 見蔡英文秒哭喊:他不要我了!

記者鄒鎮宇/台北報導

國軍黑鷹直升機失事,造成8死5傷事件,總統蔡英文到場致意殉職的將士們。參謀總長沈一鳴的妻子見到蔡英文,本來忍住的淚水直接潰堤,激動地哭喊「他不要我了」,並輕撫的丈夫身穿軍裝的照片,讓現場的人看得非常心酸。

「他不要我了…」沈一鳴總長夫人在台北殯儀館看著丈夫穿著軍服的看板照,先是輕輕撫摸、不敢置信丈夫已離開,直到看見蔡英文到場致意時,沈夫人才瞬間淚崩、癱跪在地上。此時,蔡英文立刻上前緊緊抱著沈夫人,輕聲地安慰「他不是不要妳,他是為了國家,妳應該為他感到很光榮啊」。

▲▼沈一鳴妻輕撫遺像忍淚 見蔡英文秒哭喊:他不要我了!。(圖/東森新聞)

▲▼沈一鳴的妻子見蔡英文便哭喊:他不要我了!(圖/東森新聞)

▲▼沈一鳴妻輕撫遺像忍淚 見蔡英文秒哭喊:他不要我了!。(圖/東森新聞)

副總統陳建仁在一旁說,「夫人不要這麼難過,一鳴他在天上照看妳保護妳」。國防部長嚴德發則看著沈夫人、沉重地說「一鳴什麼都知道,他在天上都看得到妳,妳不要難過」,由於現場撥放著周華健的《朋友》,讓不少人看著這幕跟著紅了眼眶。

沈夫人4日抵達失事現場,與其他的罹難者家屬一起進行招魂儀式,期間沈一鳴的兒子擲筊兩次都未得回應,直到沈夫人輕輕地呼喚丈夫名字,才立刻擲出聖筊。

另外,蔡英文除了致詞默哀,也為參謀總長沈一鳴及6位殉職將士,依照原階級追晉一級,由於總士官長韓正宏以為總士官長,便無晉級,而是破格追加「雲麾勳章」,

▼現場的人見到沈妻與蔡英文相擁的一幕,忍不住哭了。(圖/東森新聞)

 ▲▼沈一鳴妻輕撫遺像忍淚 見蔡英文秒哭喊:他不要我了!。(圖/東森新聞)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