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福灣巧克力」列中國品牌 台日網友怒轟日本阪急:徹底謝罪

▲▼台灣「福灣巧克力」被日本阪急稱為中國品牌。(圖/翻攝自臉書)

▲台灣「福灣巧克力」被日本阪急稱為中國品牌。(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林瑩真/編譯

台灣「福灣巧克力」曾經獲得國際巧克力大賽金牌,被稱為世界第一的黑巧克力,如此台灣之光,在日本阪急百貨的宣傳中,卻變成「中國品牌」,瞬間引起台日網友不滿,灌爆留言。阪急官方急忙更改宣傳。

日本阪急百貨3日在官方臉書宣傳情人節巧克力的活動促銷,其中,提到台灣的「福灣巧克力」時,開頭品牌處卻寫著中國兩字,內文則說巧克力來自於台灣屏東,是近年受關注的可可產地之一,顯然將台灣算入中國的一部分。

發文引起軒然大波,台日網友紛紛留言「阪急百貨變成中國出資的嗎?盡早訂正並向台灣謝罪」、「做為日本人實在對不起台灣」、「不要小看台灣人,不好好說明並謝罪,台灣人不會接受的」、「大家,絕對要在營業時間向阪急百貨打抗議電話」、「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另外有網友發現,阪急百貨每年都會發的巧克力導覽書中,福灣巧克力也是寫來自中國台灣。

對此,阪急百貨隔日一早就立刻修正貼文,將「中國」兩字刪除,並致歉「修正了一部分內容,造成各位不愉快,我們致上誠摯歉意」。

台灣「福灣巧克力」相當有名,在國際的「世界巧克力大賽」中,2018年拿下2金5銀2銅佳績,2019年又拿下5金19銀6銅,受到全球關注。5個金牌是由世界最佳黑巧克力「台灣1號黑巧克力62%」、最佳調味黑巧克力「台灣鐵觀音茶黑巧克力62%」,以及全球巧克力品鑑師評選最佳調味黑巧克力「台灣馬告黑巧克力62%」拿下。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