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盒子解讀完畢!黑鷹動力正常卻異常下沉⋯運安會「模擬圖」將還原現場

▲軍方3日派員入山搜尋黑鷹黑盒子,以釐清8死、5傷肇因。(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黑鷹直升機失事意外。(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空軍編號933的UH-60M黑鷹直升機2日墜毀於新北市烏來山區,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人罹難。國防部昨日尋獲直升機黑盒子並移交運安會,運安會今日已完成解讀,將交付國防部宣布,運安會表示,黑盒子資料清楚完整,屆時將有現場模擬圖,以讓大眾了解失事當時狀況。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表示,黑盒子資料清楚,初步看出直升機動力並沒有問題,但在失事前飛機突然下沉,當時動力系統也是正常,飛行員嘗試拉起直升機卻失敗,導致意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宏智表示,目前國防部人員正在運安會開會中,運安會相關人員將資料交付國防部,由其統一對外說明,運安會也會提供清楚模擬圖還原現狀,很精準地呈現每個時間列發生的事情,包括雷達資料、航管資料、圖表資料,都會一併交付,連在失事前3分鐘的狀況都很清楚。

楊宏智表示,最晚今日下午2點前資料就會移交國防部,國防部會在最快時間內發布訊息,讓外界清楚失事經過。

▲▼黑鷹8死,招魂現場。(圖/記者游芳男攝)

▲黑鷹事故招魂現場。(圖/記者游芳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