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一鳴禮賢下士!軍事專家以周瑜盛讚:如飲醇醪不覺自醉

▲▼梅復興、沈一鳴。(圖/翻攝臉書粉專「鈞事評論(梅復興 臺海安全研析)」)

▲梅復興、沈一鳴。(圖/翻攝臉書粉專「鈞事評論(梅復興 臺海安全研析)」)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軍UH-60M黑鷹直升機墜機,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位將官罹難。談起沈一鳴,軍事專家梅復興表示,自己一介布衣,難登大雅廟堂,但沈一鳴卻不嫌他鄙莽,一次交談經驗讓他大讚「與周公瑾交,如飲醇醪,不覺自醉」。

梅復興4日在臉書粉專表示,認識他的人都知道,個人不隨波逐流,也不是趨炎附勢,因黑鷹的事故,這兩天一直深陷在哀働和抑鬱中,難以平息,但想想這不會是他所認識的沈一鳴所願見,於是決定把幾年前跟沈一鳴的合照找出來,用正面、歡愉的形象來紀念。

梅復興談到,2006年就認識當時還是二聯隊副聯隊長的沈一鳴,但最近幾年見面較多,也較有機會深談,自己一介布衣,偶有謬見,也難登大雅廟堂,沈一鳴擔任空軍司令時卻不嫌他鄙莽,2017年11月特在司令部接見並請多位空軍高級長官及重要幕僚一起與會,禮賢下士。

梅復興透露,那天下午大家談的坦誠也很愉快,講的雖多是剛硬題目,如航電技術與聯合作戰,但沈一鳴謙和與專業,委婉與堅守融匯的待人與應對,讓他對沈一鳴有了新的認識與尊崇,更想起三國時東吳老將程普對周瑜的盛讚「與周公瑾交,如飲醇醪,不覺自醉。」

梅復興還說,沈一鳴那天臨時另有要公得提前離開,但請其他長官陪他繼續交換意見,臨走時還送他一頂帽子,「看,沈Sir是何等的陽光啊!咱們就以這快樂的一刻來永遠緬懷我們的總長吧!」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裁示追晉沈一鳴一級上將 頒授青天白日勳章
黑鷹5生還者「最新情況」曝!陳映竹轉加護「觀察腿部傷勢」
黑鷹直升機「黑盒子」找到了 國防部:已送運安會進行資料判讀

更多相關新聞...
蔡英文國防軍事會談交付「3個確保」 事故調查進行中籲不要臆測
蔡英文舉行「國防軍事會談」 為8殉職將士默哀1分鐘
黑鷹墜毀8死關鍵「黑盒子」解讀 運安會:若軍方委託最快1天可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