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異國戀不如找個好老師?過來人血淚分享 CCR真的沒那麼簡單

▲▼異國戀。(圖/PIXABAY)

▲浪漫的異國戀情人人稱羨。(圖/翻攝自PIXABAY,下同)

記者張惠媛/綜合報導

網路超發達的現在,很容易就可以認識不同國家的朋友,大談異國戀的人也越來越多,雖然異國戀情人人稱羨超浪漫,但是事情總有一體兩面,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異國戀的優缺點前5名,尤其是優點第一名,真的會讓人覺得「蛤~?」談過異國戀的人可能會心有戚戚焉,但是沒談過的,也別太快羨慕別人,任何事情都是要自己經歷過才能體會,想要談一場浪漫的異國戀情、最好還能生個漂亮的混血寶寶,先聽聽過來人的心得吧。

對異國戀情有所嚮往?想必你已經有心理準備,知道經營遠距離的感情不容易,更何況是不同國家的另一半,看看過來人票選出的5個異國戀情缺點,評估一下自己的能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缺點第5名:被說ㄈㄈ尺

鄉民們常講的ㄈㄈ尺到底是什麼意思呢?其實就是Cross Culture Romance(跨文化戀愛)的簡稱「CCR」,明明是很浪漫的事情,但是在網路上流傳開之後慢慢有了貶意,從字形上轉為嘲諷的稱呼「ㄈㄈ尺」,以前多稱女性,不知道是某些男性無法接受自己被比下去,還是真的覺得自己的好沒有人看得到才這樣嘲諷異國戀呢?談戀愛就像飲食口味一樣,蘿蔔青菜各有所好,有人愛台菜有人愛西餐,勉強不來。

▲▼異國戀。(圖/PIXABAY)

缺點第4名:安全感不夠

東方人普遍覺得西方人不管男性或女性都外貌出眾,性格上也比較開放、交友廣泛,所以容易「拈花惹草」,但其實安全感這種事情是自己給的,雙方達成共識最重要,如果真的進入一段異國戀情,太玻璃心可是母湯。

缺點第3名:生活、文化風情不同

不同家庭長大的人都難很完全了解彼此,更何況是不同國家的兩人?以亞洲國來說,普遍覺得受到傳統觀念影響較深,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親密關係的經營、孝順長輩的方式等,都需要一段時間磨合才行。

▲▼異國戀。(圖/PIXABAY)

缺點第2名:容易有誤會

除了語言問題之外,第一次外國人相處難免踩到地雷,尤其是語言不通的時候更容易詞不達意,在對話上就容易產生誤會,也有可能因為不熟悉對方的文化而不小心鬧出笑話或冒犯到他人。

缺點第1名:價值觀天差地別

雖然愛可以克服一切,但價值觀的差異就像一座高山,彼此要跨越這座高山真是很不容易,尤其是在感情上,可能你覺得這樣的關係已經是「確定交往」,但在對方的觀念裡,這還在「認識階段」,隨時都有可能say goodbye。

其實以上缺點無論是不是異國戀,都有可能發生,如果已經進入一段關係,最重要的就是彼此坦誠相待、多一點尊重及包容,愛情沒有那麼簡單,但也沒有那麼難。

看完缺點之後,當然要聽聽優點啦!來看看異國戀情的那些優點最讓人難以抗拒。

優點第5名:待人大方得體

對於含蓄隱晦的亞洲人來說,西方國家的人表達情感的方式相對熱情,可能因為文化的關係外顯出來的儀態也普遍大方得體,且帶出門很有面子,讓人覺得真是交對男友/女友了!

▲▼異國戀。(圖/PIXABAY)

優點第4名:可以到異國度假

不管你跟哪個國家的人交往,都一定會去到對方的家鄉吧?互相探訪親友、旅遊,甚至可能在其他國家共組家庭,自然而然多了許多異地旅遊的機會,這幾乎是異國戀的超強附加價值了。

▲▼異國戀。(圖/PIXABAY)

優點第3名:親朋好友各種羨慕忌妒恨

對於不同國家的人,我們總是陌生又好奇,畢竟「物以稀為貴」,帶出去跟親朋好友介紹的時候一定會被投以羨慕的眼光,真是讓人有莫名的驕傲感啊。

▲▼異國戀。(圖/PIXABAY)

優點第2名:朋友圈變大、拓展國際觀

進入一段穩定的關係,想必會迫不及待介紹雙方親友認識,彼此都會擁有一個全新的生活圈,體驗不同國家的文化與風土民情,認識對方的朋友也會讓你的眼界大開,向世界跨進了一大步。

▲▼異國戀。(圖/PIXABAY)

優點第1名:多學一種語言

語言是兩人溝通的基礎,就算是一見鍾情完全憑感覺就決定交往,一段關係的經營總還是需要共同語言的,網友們認為有一段異國戀情的最強優點就是「可以多學一種語言」!彷彿賺到免費家教(大誤)

以上異國戀的優缺點你都認同嗎?其實感情這種事只有兩個人清楚,不管是不是異國戀,經營一段關係都有苦有甜,不用羨慕別人,也不用看輕自己,兩個人愛得幸福快樂就好。

►「她」的秘密都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