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政治事件神回顧!鄉民成語小教室創意爆棚 「四字箴言」瘋傳網笑爛

▲▼韓國瑜爬樹。(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爬樹檢查「樹洞積水」,引起網友熱議。(圖/資料照,下同)

記者張惠媛/綜合報導

從2018/11/24縣市長選舉之後,政治新聞沸沸揚揚、熱度不減,再過不到兩週即將迎來4年一度的總統大選,許多政治人物因而爆紅,鄉民們也發揮創意根據各政治事件創造出超貼切成語,在網路上帶起話題,甚至成為網友間流傳度極高的流行用語,《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2019年的「創意成語」中,網友們最愛的十句成語,快點看看你心中的那句有沒有上榜?

爛瑜衝樹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7月份視察登革熱防疫作業時,自行爬上樹檢查樹洞積水,並要求以發泡綿填補樹洞,許多網友狂轟「愛作秀」,並將成語「濫竽充數」改為「爛瑜衝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碧仲就輕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今年9月搭乘高鐵時,在車上遺落一個裝有300萬現金的行李箱,雖有出面說明,但仍舊引起各界討論,甚至牽涉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也引起李艷秋以「碧仲就輕」嘲諷此事,網友們還衍伸出「碧仲救卿」的說法。

瑜公移山
「愚公移山」原本是用來比喻堅定不移的毅力,但韓國瑜3月訪港時致詞說出「最快樂的國家大概在阿爾卑斯山旁邊,像不丹,與世無爭」,將喜馬拉雅山講成了阿爾卑斯山,讓網友笑稱是「瑜公移山」。

▲▼民進黨立委召開為農民請命-老農津貼調高為八千-農民納國保建立農民年金制度記者會,陳明文委員。(圖/記者李毓康攝)

明文規定
陳明文因介入民進黨嘉義選舉提名,而出現「明文規定」一梗,而今年立委選戰這個成語又再度被提起,加上在高鐵掉300萬的事件,使這句成語被媒體與網友們多次使用。

▲▼陳玉珍出面說明夾手事件。(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夾手他人
12月初因為蘇啟誠案到外交部抗議的多名國民黨籍立委,在抗議過程中陳玉珍手遭門夾到,而後有畫面流出,疑似是黃昭順將陳玉珍的手放入門中,沒想到手遭夾的陳玉珍因此送進醫院、甚至掛上呼吸器,遭網友熱議,並以「夾手他人」嘲諷,更衍生出「見縫插珍」一詞。

大瑜治水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政績主打路平、清淤,不過卻因7月時一場暴雨導致高雄部分地區大淹水,網友表示韓國瑜的治水神話破功,而出現了「大瑜治水」一詞。

敗事有瑜
完整說法為「城市不築,敗事有瑜」,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不久就傳出將參選總統消息,遭不少人批評,認為韓國瑜疏於高雄市政,對於選前的承諾更是頻頻跳票,於是以「城市不築,敗事有瑜」嘲諷。

▲▼統一促進黨張安樂等人帶棺材前往立法院抗議。(圖/記者林敬旻攝)

張棺裡die
統促黨總裁張安樂於今年初率眾到立法院抬棺抗議,正要將棺材抬下車時遭警方阻止,張安樂情緒激動,失足從貨車摔下,跌進自己帶來的棺材中,畫面遭網友瘋狂轉發,並出現「張棺裡die」一詞。

▲宋楚瑜總統政見發表會後聯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年年有瑜
2019年11月,宋楚瑜再度宣布參選2020總統大選,宋楚瑜自2000年參選總統之後,20年來每一屆總統大選他都沒有缺席,宋楚瑜這次更是第4次競逐總統大位,因此被網友們戲稱「年年有瑜」。

周金見肘
「周金見肘」一詞出自於周錫瑋本人,國民黨總統初選政見會最後參選人合照,周錫瑋站在最旁邊卻被切掉,引起網友瘋傳,周錫瑋便改編成語自嘲「名字變成一半,所以叫做『周金』,另外一個叫『易瑋』」,因而出現「周金見肘」一詞,話題性十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