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會堂遭攻擊!教徒逃離又折返…抬桌狠砸兇嫌 成功阻擋攻擊

▲▼美國紐約28日晚間發生針對猶太人的攻擊事件,嫌犯湯瑪斯(Grafton Thomas)遭到逮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嫌犯湯瑪斯持刀闖入猶太會堂行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猶太光明節刺殺案共造成5人受傷,嫌犯湯瑪斯(Grafton Thomas)闖入一間猶太會堂,手持長刀對著在場數十人狂砍。其中一位倖存者格魯克(Josef Gluck)在逃出之後,突然想到還有許多人在裡面,因此決定折返,並順手拿起一張小桌子往湯瑪斯臉上砸,成功嚇阻了攻擊。

美國紐約北部蒙西市(Monsey)一間猶太會堂,28日發生針對猶太人的攻擊事件,嫌犯湯瑪斯持刀闖入猶太教拉比羅騰堡(Chaim Rottenberg)的住家,朝著在裡面進行光明節儀式的數十名猶太教徒狂砍,造成5人受傷,2人傷勢嚴重。湯瑪斯行兇後開車逃逸,警方逮捕他時,身上還有有血跡以及強烈的漂白水味。

倖存者格魯克表示,當時拉比剛好完成點蠟燭的儀式,屋內聚集了數十名,年紀在2個月至80歲之間的教徒。湯瑪斯持刀闖入後,全屋的人四處逃竄,也有人已經中刀倒地,「我先衝出門外,但驚覺這是不對的,裡面的人還需要幫忙。」因此格魯克選擇回到屋內,「大家都在大聲叫著快躲起來,有嬰兒被塞進衣櫃,小男孩躲在一堆外套中,桌椅全部被撞得亂七八糟。」

▲▼美國猶太光明節刺殺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社區居民舉牌表達支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著格魯克努力想把躺在地上、渾身是血的傷者拉出門外,但傷者因失血過多,無法動彈,這時他又看到湯瑪斯正在廚房裡,所以他決定出手,「我隨手拿起一張咖啡桌,直接朝兇手的臉部砸去。」被激怒的湯瑪斯原本想回擊,最後終於選擇離開屋內,駕車逃逸。

事後受訪時,格魯克說,他並不是勇敢的人,也不是一個英雄,他只是一個簡單的人,「我覺得上帝才是英雄,他在正確的時間把我送到正確的地方,給了我正確的心態反擊。」

►猶太儀式遇攻擊5人遭刺傷!嫌「開車40分鐘」行兇 身上沾血被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