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野火逼近墨爾本郊區 居民收警告:趁還來得及快逃阿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NSW)野火情況,12月15日。(圖/路透)

▲澳洲東部野火肆虐。圖為新南威爾斯州野火情況。(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澳洲東部各地野火肆虐,其中在維多利亞州,火勢已經逐漸逼近第二大城墨爾本郊區,當局針對當地三處區域居民發出避難示警,警告若不把握時間撤離,恐怕將無法撤離。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野火延燒維多利亞州、新南威爾斯、南澳大利亞和塔斯馬尼亞。墨爾本當局當地下午3時20分左右,針對市郊邦杜拉(Bundoora)、格林斯伯勒(Greensborough)和米爾公園(Mill Park)發表撤離警告,以免受困火場。

而維多利亞州東北角的東吉普斯蘭郡(East Gippsland)則是30日這波火勢的重災區,此外,塔斯馬尼亞東北部也發生多起野火,災情已經上升至緊急狀態。

另外,新南威爾斯鄉村消防局(NSW RFS)則證實,一名義消參與滅火行動時,因為消防車遭強風吹翻而喪命,另有2名消防員遭灼傷而送醫。

受野火災情影響,澳洲首都坎培拉已經取消跨年煙火表演,但第一大城雪梨目前仍決定照常施放跨年煙火秀。雪梨港跨年煙火是全球標誌性的跨年活動之一,預估將吸引100萬人湧入朝聖,為當地帶來1.3億澳幣(約新台幣27億元)商機。

不過,澳洲自9月份以來野火持續蔓延,已經造成9人死亡,超過1000棟房屋被毀,其中又屬雪梨所在的新南威爾斯災情最嚴重。新南威爾斯州副州長巴里拉羅(John Barilaro)譴責雪梨舉行煙火秀有助長野火的風險,呼籲今年停辦跨年煙火。

►「IG討論爆款」~超殺新年禮物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