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強推反滲透、下架吳斯懷 獨派反彈:別把國安當造勢

▲▼2020總統大選第三場政見發表會,蔡英文、宋楚瑜、韓國瑜。(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宋楚瑜、韓國瑜。(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強推《反滲透法》和「下架吳斯懷」運動,喜樂島聯盟發出新聞稿表示,不要因選舉而拿法制和國家安全當成造勢表演,更不該把所有提出建議的人,都打成「中共同路人」這種理盲的區分。

喜樂島聯盟發出新聞稿表示,絶對支持制定防堵外國勢力滲透的法律。但民進黨現在配合「下架吳斯懷活動」,試圖儘速通過的《反滲透法》,卻是倉促、空洞不完備、而且有違憲疑慮的版本,喜樂島聯盟呼籲執政黨,不要因選舉而拿法制和國家安全當成造勢表演。更不該把所有提出建議的人,都打成「中共同路人」這種理盲的區分。

喜樂島聯盟說明,現在要通過的反滲透法,對防止境外資金干預台灣選舉、政治活動的相關限制,在政治獻金法、選罷法中原本就有所規範,若原有的法律規範不足以防制中資滲透,那是法律規範不到位,執行效率不佳,還是因為在憲法的根本面就有矛盾?現在要通過的版本,只是在罰則上有所加強,在「不法」和「境外」的定義上卻有很大的爭議空間。

喜樂島聯盟指出,在憲政基礎上的違憲審查中,原本就有涵蓋過廣(over-inclusive)和涵蓋不足(under-inclusive)的審查基準。《反滲透法》的通過悠關人民政治自由權利,不該用違憲審查的「低標」倉促通過,無形中政府擴權,民間無所適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