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讓95歲母治療!男急診室猛刺女醫生「頸椎骨斷掉」慘死...網氣炸:死刑

▲北京一名女醫生被病患家屬殺死。(圖/翻攝自央視)

▲北京一名女醫生被病患家屬殺死。(圖/翻攝自央視)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北京朝陽區民航總醫院一名女醫生24日正在值班時,一名病患家屬前來討論病情,接下來卻持刀砍向她的頸部,之後於25日不幸身亡。事發至今病患家屬都沒有表現出任何愧疚或道歉。事件爆發後引起大陸網友極大不滿,紛紛要求死刑。

根據《央視》報導,一名95歲女子4日因腦梗塞後遺症入院,胃口不好、意識不清,由急診科副主任醫師楊文接診,但家屬簽字拒絕一切檢查,只要求打點滴,但是點滴後病情沒有改善好轉。

楊醫生一直說服家屬讓患者接受檢查,但卻遭到多次拒絕。在交代病情時,家屬無法接受疾病,不接受死亡的可能性,每天都會因為因為一點點的病情變化,和懷疑醫生用藥而吵鬧、辱罵、威脅。

犯罪嫌疑人24日早上六時許找到正在值班的楊文醫生,雙方交流了幾分鐘後,他就持刀子猛刺楊文醫生的脖子。據了解,楊文被砍斷了右側頸全部肌肉,以及食管、氣管、頸內靜脈、頸總動脈,和通往身體的神經,連頸椎骨都斷了。

▲北京一名女醫生被病患家屬殺死。(圖/翻攝自央視)

▲許多楊文的親友、以前的病患送花致意。(圖/翻攝自央視)

經過專家察看病歷發現,楊文醫生和同事的治療,過程符合規定,方案合理,患者的情況比入院前有好轉,且病歷中曾經多次記載家屬多次拒絕檢查和治療,造成診斷治療過程很困難。

目擊醫生表示,楊文醫生是很好的大夫,所有的病患都對她絕對好評,她人很溫和,也不喜歡跟人吵架。有一名醫師透露,「這件事讓我動搖了當醫師的心」。

在事件發生後,病患家屬沒有任何道歉的話,甚至在旁邊玩手機,更曾騷擾楊文70多歲的母親。但是醫務人員仍然盡心盡力地為兇手母親治療,就在醫生準備再請專家進一步治療的時候,患者家屬自行簽字離開了醫院。

民航總醫院12月27日下午舉行了楊文醫師追思會,600多人出席,昔日的同事唏噓不已,許多人控制不住情緒,掩面哭泣走出來。北京市人民檢察院第三分院經依法審查,28日以涉嫌故意殺人罪批准逮捕孫姓嫌犯。事件登上微博熱搜「#患者家屬沒有任何愧疚」,更有氣憤的大陸網友要求判他死刑。

►現場空拍照曝!韓粉濕身激喊「台灣安全,人民有錢」 主辦:現場突破30萬人

►《三立電視》3點聲明要告了!韓國瑜:剩造謠抹黑,應改名「兩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