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二度採購反坦克導彈抗俄 美國防授權法提供3億援助

▲▼美國標槍飛彈(Javelin)。(圖/路透)

▲美國標槍飛彈(Javelin)。(圖/路透)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烏克蘭國防部在26日發表聲明,已經在今年第4季簽署合約,將購買第2批美製標槍反坦克導彈系統(ATMS),以增加軍事實力對抗俄羅斯的威脅,但合約的詳細內容並沒有被公布,這也是和美國第1次直接以政府身分簽署的大規模軍事採購案,因為先前國內的法律禁止直接從國外購買軍事武器和裝備。

烏克蘭購買的第1批美製標槍反坦克導彈,在2018年4月抵達國內,總價值約為4700萬美元(約台幣14億元),加上這次第2批購買的武器,大大增加了軍事實力。自2014年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半島,並建立了克里米亞聯邦管區之後,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就不斷有戰爭發生,根據統計,至今已有超過1萬3000人喪生。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2020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2020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防部副部長阿納托利佩特蘭科表示,國防部在今年共簽署了3份外國軍事銷售合約,其中2份是與美國政府簽訂,還有一份是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簽訂。

一直以來,美國都是烏克蘭對抗俄羅斯的支持者,川普日前簽署的國防授權法案,預計在2020年向烏克蘭提供3億美元(約台幣90億元)的軍事援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首艘「麒麟級」潛艦下水

英法義提供「暴風影」給烏克蘭

美軍第23艘核潛艦將服役

震懾伊朗!美軍第2艘航母抵地中海

4160億! 打造新「末日飛機」

512億簽了!波蘭再買72套「天橆」

解放軍成立信息支援部隊 將統籌網路訊息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