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與川普合照,由左至右分別為郭台銘、川普、梅蘭妮亞、曾馨瑩。(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粉專)

▲郭台銘與川普合照,由左至右分別為郭台銘、川普、梅蘭妮亞、曾馨瑩。(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粉專)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赴美,參加一年一度的耶誕派對,與美國總統川普見面備受關注。郭台銘在26日播出的專訪節目中透露與川普的對話內容,他提到,原本沒有跟川普約見會,結果川普在活動上主動約他聊天,並告訴他選舉並不輕鬆,但既然不選了,也要對台美經濟與貿易上多做貢獻。

郭台銘表示,5日他就飛到美國參加一年一度耶誕節派對,川普有出國行程,耶誕節要到處勞軍,因此,將耶誕派對提前到5日舉辦,他也收到邀請,耶誕派對有上百人參加,在白宮一年一度的派對,川普辦了好幾場, 相關朋友與選民都會去,他去年參加過,了解性質,這次就帶了太太過去。

郭台銘提到,本來沒有跟川普約見面,所以也沒料到川普會主動約他聊天,一看到他就說「Terry我們應該坐下聊一聊」,川普是商人,希望他能在美國多投資,促進貿易機會。

郭台銘提及,美國所有的國務院與國防部兩個角度,一個外交,一個國防,每天早上6、7點早餐會報時與總統報告每天全世界重大事情,川普可能早知道他已經退出選舉,所以會跟他說一定要了解選舉不是一個輕鬆的工作,而是很困難的過程。

郭台銘透露,川普也告訴他,雖然不選了,對台美兩邊的經濟、貿易還是要多做貢獻,多投資一點,多提供美國一些工作的機會,希望能促進台灣美國兩邊的貿易。

郭台銘談到,跟川普見面之前,他跟白宮重要經貿官員也有一系列的對談,晚上他也跟川普做會報,這次對談主要是去了解幾件事,第一、中美貿易將來是會和平落幕還是會怎麼樣?據他第一手資料,他評估是朝和平落幕,簽署時間要到1月份。

郭台銘提到,第二就是台海之間的局勢,他也得到一些情報,其實美國也在非常關注台海局勢安定,美國人是希望安定,不是一定支持民進黨或誰,而是台海不要變成一個麻煩製造者,川普馬上就要選舉了,因此,川普希望一個穩定的亞太。

郭台銘還說,白宮官員希望台灣不要變成麻煩製造者,變得像北韓一樣,「所以我說第二個問題就是說,我認為得到台海目前美國的期望,台灣的選舉不管將來誰勝誰輸,美國的立場是希望台海是安定的」。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